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去年8月快报报道

去年8月快报报道

嘴巴被缠了几圈铁丝、头骨被打碎、右耳几乎被撕脱、全身被裹上尼龙布点燃……去年8月22日,现代快报报道了淮安市涟水县12岁女孩小丽(化名)遭同村15岁少年小勇(化名)暴力伤害一事。记者了解到,近日小勇已经被涟水县人民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有期徒刑13年。

12岁女孩生命垂危 快报发起微公益活动

小丽的身世很惨,一岁多时,父亲出车祸去世,她的弟弟当时只有43天。父亲还没火化,母亲便改嫁了,从此小丽与弟弟便与爷爷奶奶一起生活。祸不单行的是,小丽的爷爷患癌症,卧病在床,一家四口人只能靠年近70岁的奶奶。他们是涟水县方渡一个普通农家,全家就靠几亩地生活,日子过得非常拮据。

去年8月18日,灾难降临到小丽头上,小勇将小丽骗到村外偏僻处,先后采用砖头砸、玻璃片划、刀戳、毛巾捂嘴、电线勒、放火烧等手段,欲杀死小丽,后来小丽的奶奶闻讯赶到,并与村民们一起报了警,将小丽送医院抢救。后来经涟水县公安局法医鉴定,小丽损伤程度属重伤一级。

去年8月22日,现代快报报道此事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当时快报联合新浪江苏,发起了网上微公益捐款项目,开通捐款通道,短短三天时间,各界捐款110多万元。

目前,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小丽经过治疗已经出院,目前正在家中进行康复治疗。

法院判决:小勇获刑13年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小丽一家要求小勇及其法定代理人赔偿自2015年8月18日至2016年5月11日期间所产生的医疗费、护理费、住院伙食补助费、营养费、交通费等共计90.9万元。扣除小勇父亲已赔偿的1.3万元,要求小勇及其法定代理人再赔偿89.6万元。

涟水县法院在审理过程中了解到,小勇自幼读书至初中毕业,在校表现良好,成绩中等,毕业后在家务农,平时表现尚好。案发后,小勇对自己的犯罪行为已感到后悔,表示今后一定痛改前非。

今年6月17日,涟水县法院下发判决书。判决书中称,被告人小勇采用多种手段欲杀死被害人,情节恶劣,手段残忍,被告人犯罪时是已满十四周岁不满十六周岁的未成年人,依法应当从轻处罚。最终法院判决,被告人小勇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有期徒刑13年,并赔偿小丽经济损失共计人民币8.96万元。通讯员 杨文娣 邵珠婵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顾元森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