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7月18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获悉,针对7月16日下午一辆保时捷与英菲尼迪轿车在上海市中环高架飙车一事,目前,上海市公安交警部门已对两名驾驶人以涉嫌危险驾驶罪采取刑事拘留的强制措施。

网曝两辆豪车上海中环飙车

6月17日,两个飙车视频在网络广泛流传,不少网友表示拍摄地点分别为中环内圈五角场至军工路隧道方向高速,以及军工路隧道浦西向浦东方向的浦东出口处。

根据后车的行车记录仪显示,7月16日下午14点26分,两辆轿车在中环内圈五角场至军工路隧道方向高速行驶,前车疑似是一辆红色保时捷跑车,后车是一辆白色轿车。视频开始阶段,白色轿车的时速就达到112公里/小时,远超中环线80公里/小时的限速标准。随后,白车一路跟随红色跑车,时速一度高达165公里/小时,而视频显示,此时,红色跑车的时速又远高于白色轿车。

两车在中环线上互相追逐,并且数次越过中间的白色实线,穿梭于正常行驶的轿车中间,后车驾驶员还不时发出惊呼。

另一段视频则是在军工路隧道浦西向浦东方向的浦东出口处拍摄,视频中依旧可以看到还是这两辆车在互相追逐,两车的车距非常近,在靠近隧道出口时红色跑车突然加速连续2次变道驶出隧道,白色轿车紧跟不舍,后方拍摄者还不时发出阵阵惊呼“好快哦,好快哦”。

警方:两名驾驶人已被刑事拘留

7月18日中午,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 上海发布 发布消息通报,在中环飙车的两名驾驶人已被刑事拘留。

通报中称,经上海交警总队高架支队查实,两辆涉事轿车分别为红色保时捷跑车和一辆英菲尼迪小轿车,视频资料显示,保时捷跑车在中环内圈军工路立交近中原路的最高时速达到了187公里/小时。

两车从中环内侧邯郸路地道追逐到军工路隧道浦东出口处,大约持续10分钟,期间两车有多次急加速、急减速、违法并线、频繁穿插变道、实线变道、超速行驶等行为,最高时速达到187公里/小时。

值得注意的是,两车驾驶人皆非车主本人。

通报中称,同时高架支队民警通过相关系统查询到了保时捷车主为无锡人杨某,通过电话联系车主,车主表示当天车子不是他开的,是他借给朋友开的,并提供了朋友的地址。

英菲尼迪轿车车主接到民警的通知后,也和当事驾驶人及乘客一起来到了高架支队接受调查,据车主李某某介绍,车子是3月买的,刚刚上好牌,自己一直舍不得开,却被修理员乱开。自己的车子以前一直是交给程安汽修店的,没想到汽修店会把顾客的车子开出去甚至肆意交通违法。

当事驾驶人同时也是修理员的杨某某解释,自己是帮店老板开车,看见前面有一辆开得飞快的保时捷,当时头脑一热,油门一踩就跟上去了,也不管超速等违法行为了。自己平时也会开开店里其他送修的车子。

目前,上海市公安交警部门已对两名驾驶人以涉嫌危险驾驶罪采取刑事拘留的强制措施。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