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7月17日晚拍摄的雪崩现场。新华社发7月17日11时许,西藏阿里地区日土县东汝乡阿汝村2组发生雪崩和大面积冰川垮塌。截至目前,初步核定有9人被埋遇难,110头牦牛死亡被冰雪掩埋,350多只羊失踪。

据在现场参与救援的武警交通四支队官兵介绍,他们今早对现场情况进行了判定,初步判定事故原因是由雪崩引起的大面积冰川垮塌,垮塌体绵延数十公里,宽5公里,平均高度10米以上,方量巨大,官兵正在现场制定方案展开工作。

阿汝村2组距离东汝乡60公里。据了解,当时在山脚下放牧的牧民共有6户,幸存的2户牧民已被妥善安置。目前事发地周边有大量冰川出现裂缝并不时发出碎裂的声音,官兵判断随着白天气温升高,可能会出现更大面积的冰川垮塌。

接到报告后,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阿里地委、行署迅速启动自然灾害应急预案Ⅱ级响应,并成立前线应急救援指挥部,组织地县两级公安、武警、边防、消防、卫生、交通等救援力量赶赴受灾地、搜救失踪人员、开展抢险救援。目前,已安排200万元应急救援资金,并调拨帐篷、衣物、食饮品、药品等物资紧急运往受灾地区。

日土县地处西藏西北部、阿里地区西北部,是西藏众多边境县之一,平均海拔4500米左右,最高海拔为6800米。日土县下辖四乡一镇,属于半农半牧县,牧业比重较大。(王军、李权)

责任编辑:郑梅钦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河北邢台 洪灾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