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事发地点。

事发地点。

伤心叹息之余,一些亲戚、朋友对此事也有思考。“如果相互理解,这个悲剧应该是可以避免的。”

你不要拿跳河来威胁我!你跳我就跳,要死一起死。”话音刚落,13岁的女儿一跃,跳入了滚滚岷江中,31岁的母亲见状,也跟着跳了下去。

这一幕,发生在7月12日凌晨5点多,岷江乐山中心城区张公桥段。彼时,因连续暴雨,岷江水湍急,两人转眼被冲走,被发现时已无生气。

“唉,就为了一点琐事。”14 日下午,一位亲属说起此事,发出重重一声叹息,“就为了提一双拖鞋……”

讲述

死者系母女 事前因琐事争执

据事发地附近市民说,落水的是母女俩,母亲林芳,今年31岁,是外地人,在附近一餐馆打工,女儿小梅,今年13岁,在中心城区上初中,9月开学后上初二。

“唉,就为了一点琐事。”同在这家餐馆打工的李敏,是林芳的前嫂嫂、小梅的婶婶,也是事发全程唯一目击者。

据李敏介绍,林芳7月11日上夜班,从下午6点到12日凌晨6点,上班时将小梅也带到了餐馆。到12日凌晨5时许,“可能是因为累了,林芳就喊小梅,给她提双拖鞋去换。”李敏说,小梅没有动,这让林芳很生气,操起旁边的扫把,打了小梅两下。吃饭的时候,林芳也没让小梅吃。

12日凌晨5点多,大家吃完早饭,分头下班回家。“走的时候,也没有喊女儿一起。”李敏说,小梅见状,一扭头上了滨江路,沿着台阶走到了江边。为防止小梅突然想不开,跟在后头的李敏一边开导着,一边趁机将她抱住。几分钟后,林芳和一名同事赶了过来。“林芳比之前火气更大了。”李敏说,她冲上来猛摇女儿,一边说着狠话,“你不要拿跳河来威胁我!你跳我就跳,要死一起死。”结果,李敏抱着的手被摇松开,小梅则挣脱众人跳入了江中,林芳也跟着跳了下去。

亲友

若相互理解 悲剧本应可避免

7月13日,母女俩的遗体被火化,骨灰葬在乐山下辖的一个区县,那里是林芳前夫、小梅父亲的老家。14日下午,一位亲属说起此事,发出重重一声叹息,“就为了提一双拖鞋……”

伤心叹息之余,一些亲戚、朋友对此事也有思考。“林芳也是个苦命的人。”这几年,丈夫常年在外打工,她一个人带女儿很辛苦,前年还出了一场车祸,昏迷几天后才捡回一条命。而车祸之后,经济更为拮据,连女儿学费都需要借。近来则因与丈夫离婚,心情显得很差。

“可能是心情差,她常抱怨女儿不听话。”另一位亲友透露,如果用传统观念来看,小梅确实算不上乖,常顶撞自己的母亲,且有时行为乖张,林芳上夜班带着女儿,也是因为小梅出现早恋,留她一个人在家不放心,“但对一个处于青春叛逆期的孩子,她缺少办法,更多是责备。”

“如果相互理解,这个悲剧应该是可以避免的。”好几名亲友相信,林芳是爱女儿的,她跟着小梅跳江,也是想救她,“毕竟,和丈夫离婚后,女儿就是她的命根。”

华西都市报记者丁伟图据网友(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