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保安员无奈报警求民警把捡到的身份证拿走。九龙坡警方供图

保安员无奈报警求民警把捡到的身份证拿走。九龙坡警方供图

华龙网7月14日14时51分讯(记者 阙影)近日,市民老王捡到两张身份证,热心的他为了找到失主,在小区里张贴了寻物启事。可他没想到,自己的这一热心举动竟然被小区物管罚款,扣了200元工资。无奈之下,他只能报警求民警帮忙寻找失主。

7月13日上午,九龙坡二郎派出所接到二郎某小区车库保安老王的求助,称自己捡到两张身份证,求民警来领走身份证,帮忙联系一下失主。老王在电话里语气听起来很无奈,民警决定去一探究竟。

民警来到现场后,老王向民警诉说了自己的“苦衷”:前几天,老王在车库里巡逻的时候,捡到了两张身份证。老王认为丢身份证的一定是小区居民,于是决定在小区内张贴“寻物启事”寻找失主。热心肠的老王害怕失主看不到,就将“寻物启事”贴到了小区的每个角落。

然而,老王等到的不是失主认领身份证,而是物管管理人员的谈话,物管认为老王私自张贴“寻物启事”的行为违反了物管规定,破坏了小区的环境,决定扣掉老王当月200元工资。老王没找到身份证失主,反而被扣了工资,因此无奈地找到了民警。

民警答应老王带回身份证,寻找失主,并且告诉老王,以后遇到此类情况,要先向管理部门报告情况后,再做处理。

目前,派出所民警正在积极寻找身份证失主,并努力与物管协调,看能否帮到老王减免罚款。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居民身份证是用于证明持有人身份的唯一证件,请妥善保管。若捡到他人身份证请及时联系民警帮忙寻找失主。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鞠志强 慕晓洁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