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微博截图

微博截图

7月9日凌晨5点,81岁的丈夫出现腿脚僵硬等病症,通州五一花园的丁女士拨打120请求送医。急救人员赶到后,自称抬不动老人,要求家属找人抬病人下楼。80岁的丁女士花费20分钟找到邻居和保安将老人送医,导致病人错过最佳治疗时间。7月12日,北京120急救新闻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前街一号记者,急救人员考虑到患者的安全,需要其他人的帮助,才能抬患者下楼,整个过程没有违规行为。

丁女士对前街一号记者说,她和老伴居住在通州五一花园水仙园。7月9日凌晨5点,81岁的老伴突然出现嘴歪、说话不清楚、腿脚僵硬等症状。“他2013年得过脑血栓,我怀疑是旧病复发。”当时,只有丁女士一个人在家陪着老伴,两人都已经80多岁,丁女士只好自己拨打120求救。

丁女士说,她拨打电话约20分钟后,两名医护人员赶到家中,为老伴检查并测量血压,医护人员要求丁女士自己去找人抬患者下楼,“她们说抬不动”。

丁女士花20多分钟找到了一位邻居和一名小区保安,两人和另外两名120急救人员一同将患病的老伴抬下楼。“老伴被救护车送到潞河医院后,医生称因错过最佳抢救时间,此时如果进行溶栓治疗老伴会有生命危险。”丁女士说,12号下午老伴还在医院观察治疗,医生说暂无生命危险。

丁女士的女儿认为,120急救人员没有及时抬患病的父亲下楼,耽误了救治时机。昨天其拨打120对急救人员的行为进行投诉。“电话里120急救工作人员称,可能当时没有担架工,急救人手不够。”女儿表示,家人对120的回应不满意。

北京120急救新闻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前街一号记者,9日凌晨4点40分,120急救接到电话称通州区五一花园小区一名老人突发疾病,5点零6分左右,救护车到达患者楼下。因患者家住5层,没有电梯,需要用担架抬下楼。

上述负责人称,当晚共有4名急救人员到达现场,但考虑到患者的安全,急救人员提出让家属叫其他人帮忙抬担架。后急救人员与前来帮忙的男子一同将患者抬到救护车中。后台记录显示,救护车于5点40多到达医院。经核查,整个过程没有违规行为。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鞠志强 慕晓洁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