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从小区业主提供的照片上可以看到,母子三人被解救时小儿子已经被吓哭。(图片由目击者提供)

从小区业主提供的照片上可以看到,母子三人被解救时小儿子已经被吓哭。(图片由目击者提供)

信息时报讯(记者 周伟龙) 电梯困人事件再发!前晚8时许,番禺一小区电梯出现故障,一年轻妈妈带着两个儿子下楼时,电梯突然发生骤降,吓得母子三人惊慌失措,所幸小区保安及时赶到,将三人解救。事发后小区物管找来维保工人检修,但令人意外的是,昨日清晨7点30分左右,刚刚检修完不到3小时的同一部电梯,再次出现故障,包括3名小孩和一名老人在内,共11人被困。

23楼突然掉到四五楼之间

事发番禺大石新月明珠小区2座居民楼,昨日上午记者赶到小区内看到,涉事电梯已经围蔽,不少住户正在楼下议论纷纷。现场目击者阿辉提供的照片上记者看到,电梯卡在4楼和5楼之间,一名女子和两个孩子被困其中,年幼的孩子已被吓哭,此时小区保安人员已到现场。阿辉称,事发前日晚8时许,他下班回家走到大堂发现,出问题的电梯已经停用,阿辉跟着保安人员来到救援现场,“保安用钥匙打开电梯门,我们就帮着把孩子抱出来”。

随后记者找到被困妈妈钟女士,说到前一晚的遭遇,钟女士依然心有余悸。“我昨晚带着孩子们从23楼下去”,据其介绍,电梯刚刚启动不久便出现急促的顿挫,钟女士看到电梯仪表上飞快地下降到1,但此时她并不清楚,电梯实际上是卡在了4楼和5楼电梯井之间,“我当时也很怕,两个儿子已经吓坏了,我只好尽力安慰他们。”勇敢的妈妈一边安慰两个儿子,一边打电话求救,“还好门很快打开了,不然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办”。

刚修好不到3小时再次出事

钟女士直言:“小区内听说不止一次出这种事,但我们真的是第一次遇到。”采访期间记者意外地获取另一条重要线索,困住钟女士母子的涉事电梯昨日清晨也出事了!在知情者提供的监控视频中记者看到,包括3名小孩和一名老人在内,11人被困电梯中。

据小区物管处邓经理证实,两次出事的电梯是同一部,就连在电梯井内卡住的位置都几乎相同。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同一部电梯连续出问题,邓经理说:“这个我们真的不清楚,昨天出事后我们就找维修人员过来检修”,据其介绍,直到昨日凌晨5时许,故障电梯才检修结束,但没想到仅仅恢复使用不到3小时,又再次出事,“这种事情我们也不想发生,维修人员说可能是配件有问题,但我们也不知道怎么又出事了。”

物管称出事电梯刚刚做完年检

采访期间,不断有小区业主向记者投诉,称多栋居民楼电梯曾出现过故障,导致业主们乘电梯胆战心惊。住户梁先生说:“为这么多问题我们投诉很多次了,但真的没有什么效果,不能说物管不做事,但至少是没作出什么进步。”

对于业主们的怨声载道,邓经理有些委屈,“我们平常对保安人员培训都很频繁,就是担心出现这些突发状况,但维保不是我们负责,不能完全把责任怪到我们头上。”据其介绍,此次出事的电梯前不久刚刚做完年检,维保人员也在第一次出事后赶来检修,谁也想不到很快又出问题。当记者追问维保单位名称及联系方式时,邓经理让记者留下联系方式,称稍后会有专人回复,但截至记者发稿前,仍未接到相关回复。

责任编辑:肖舒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建引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