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新京报记者7月8日从猎豹移动获悉,猎豹安全团队截获一影响全球的手机病毒(名为悍马hummer),并发现病毒制造源头来自一家中国A股上市公司明家联合。猎豹移动称,病毒相关资料已经上报,公安部门正在介入调查。

明家联合公司负责人对新京报记者回应表示,已经关注到相关市场传言,并不属实,稍后会发布澄清公告。目前该公司处于停牌期。

猎豹安全专家告诉记者,根据今天的最新数据,该手机病毒累计感染9300万全球用户,为史上感染手机数量最多的病毒。

感染情况最严重的国家包括印度、印尼、土耳其、中国、墨西哥等。据估计,每天受到该病毒影响的中国手机用户达到6万多人,全球高达120万人。

据了解,病毒会首先ROOT中毒手机获取系统最高控制权,主要现象包括频繁弹出广告,开通网络下载APP软件等。由于权限高于一般杀毒软件,用户很难清除。

猎豹安全实验室在北京利用一个病毒变种进行试验,结果发现:中毒手机在2、3个小时内,安装了200个应用,共消耗掉2G流量。同时,若按照APP移动分发0.5美元下载成本保守估计,日赚可达50万美元。

猎豹移动出示给新京报记者的截图资料显示,该病毒来源指向一家A股上市公司。

猎豹追踪病毒源头时发现,病毒的控制服务器属于“陈阳”;同时在病毒域名的注册资料中,有微赢互动的办公地址。工商信息显示,微赢互动的联合创始人名字也是“陈阳”。2015年6月,微赢互动被A股上市公司明家联合收购。

猎豹移动安全专家还根据病毒代码中留下的线索,查到两个属于上海昂真科技有限公司的域名hummermobi和hummeroffers,该公司是微赢互动的全资子公司。

此外,知名网络安全平台FreeBuf也援引了安全解决方案供应商Check Point分析,称开发这一恶意程序的团队与北京一家广告公司微赢互动(Yingmob)有关联。Check Point预计,微赢互动每天从广告点击获取超过3000美元的受益,而诈骗应用的安装则能获取7500美元。换算下来,一个月30万美元,一年则为360万美元。(记者 刘夏)

责任编辑:郑梅钦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鞠志强 慕晓洁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