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南京南动车所遭遇塌方 宁安高铁大面积晚点

南京南动车所塌方 宁安高铁大面积晚点

连夜的强降雨,导致南京南动车所动车组出库方向咽喉区的围墙倒塌,同时伴有塌方、落石、倒树现象,直接影响了宁安、宁杭、京沪方向所有的动车出库。经过铁路职工的积极抢修,上午10点左右,动车所的险情得到了控制,轨道可以满足高铁动车出库,南站的运行开始恢复。不过受轨道沿线的积水影响,考虑到接触网的安全,今天南站进出的高铁动车都限速运行。据统计,今天南京站和南京南站一共有24趟高铁动车会延误。

网友@CAROL-南 发布了现场照片并写道:“塌方,落石,倒树……别再问为什么晚点了,南京南车子出库都出不去,乘务员也被困在动车所,为了列车运行个个飞檐走壁,理解万岁!”

网友嗳_哭傀:“4:30分,南京南动车所动车组出库方向咽喉区围墙倒塌200立方米,影响宁安,宁杭,京沪方向所有动车出库。塌方,落石,倒树…别再问为什么晚点了,南京南车子出库都出不去,乘务员也被困在动车所,只能脱掉鞋子拎着箱子徒步走进车库在车上待命。理解万岁吧。”

另据现代快报消息,7月7日凌晨起,电闪雷鸣狂风暴雨已经在南京持续了近6个小时。根据雨量统计,雨花、建邺区被特大暴雨袭击,梅山二中三小时内累计雨量235.5mm,历史罕见。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2024年福建重点打造马拉松、自行车、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