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从6月30日20:00开始至7月6日10时,武汉国家基本气象站记录的本轮强降雨已累计降下560.5毫米,截至发稿时雨仍未停。这场降雨突破武汉自有气象记录以来周持续性降水量最大值。据气象历史资料比对结果,1991年7月5日至11日,7天内降下542.8毫米,为此前观测到的一周最大降雨量,1998年7月17日至23日,累计降雨量达到了538.5毫米,紧随其后。

从单日降雨量来看,1998年7月21日24小时降水量为285.7毫米。从今年7月5日20时起,我市各站12小时降雨量分别为:武汉188.7毫米、蔡甸217.3毫米、黄陂98.9毫米、新洲127.7毫米、江夏169.5毫米,区域自动气象站200毫米以上的有28个站,强降水中心主要位于蔡甸、汉南、中心城区,最大值为蔡甸玉贤265毫米。本轮强降雨特点是大雨、暴雨和特大暴雨接踵而至,且中间几乎不间断,使得湖泊和港渠保持在高水位,无法形成错峰调蓄。

目前,全市中心城区加东湖高新区共有150处渍水点。气象专家预计6日白天武汉中心城区强降水持续。市防汛指挥部建议,市民尽量减少出行,外出须做好相应准备,全市有条件的企事业单位可安排调休。

责任编辑:黄小群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河北邢台 洪灾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