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网上流传的谣言。

网上流传的谣言。

“刚刚市里召开了全市防汛紧急电视电话会议,今晚上开始至明天成都有特大暴雨……”7月5日,在微信朋友圈流传强降雨将导致成都发生特大洪水及主城区自来水高度浑浊的消息。对此,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表示:消息系编造的谣言,成都市目前防汛形势和自来水供应正常。

“成都是有强降雨,但没有他们说得这么严重。”四川省防指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月4日开始的我省大部将经历一次强降雨过程。而成都除西部局部地区外,其余在5日下午操开始出现强降雨,目前各地雨情水情尚属平稳,江河库塘并未出现超警戒、超保证水位。

由于地形西北高、东南低因素,岷江是成都防洪的重中之重。据四川省防指提供的数据显示,入汛前岷江上游的紫坪铺等控制性工程均提前腾出库容,目前也远未达到警戒水位。

成都主城区饮用水源主要来自岷江,由四川省都江堰管理局调配。都江堰管理局供水科科长徐兴文表示,根据实时监测,入汛以来,岷江上游来水浊度全在可控范围内。位于郫县柏条河上的成都自来水二、六厂取水、制水和供水均保持常态。

徐兴文说,为防止强降雨期间岷江来水浊度过高,在入汛前,管理局已经陆续向成都市应急水源地磨儿滩水库补水,目前水库基本保持满库容状态。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鞠志强 慕晓洁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