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新华网海口7月5日消息,记者从海南省海洋与渔业厅获悉,由于在南海伏季休渔期间辖区内出现违规偷捕等问题,海南海口、三亚、儋州、万宁等市县渔业主管部门负责人被约谈。海南省海洋渔业部门表示,对休渔监管工作“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将严肃问责。

据介绍,今年5月中旬南海进入伏季休渔期后,海南省组织相关部门对休渔工作进行了专项督察,发现了万宁、儋州、海口和三亚等市县存在休渔渔船违规偷捕、定置网屡禁不止、执法人员管理松懈等问题。

万宁市在休渔期间发现部分灯光渔船存在违规作业问题。截至6月20日,共抓获39艘灯光围网渔船违规作业。对12艘灯光围网渔船以通告形式进行处罚,全部停发当年油补,对其中7艘处49999元罚款,并对违规渔船船长在渔区内进行通报批评。因伏季休渔工作管理松弛,万宁市免除该市港北渔政渔监管理站相关责任人职务。

海南省海洋与渔业厅有关负责人表示,离南海伏季休渔结束还有不到一个月时间,也是休渔管理压力最大、最关键的时间,约谈市县需保证休渔管理工作不能再出纰漏。各沿海市县相关单位要守住自己的船、封住自己的港、管好自己的队伍。

据了解,从7月1日至31日,海南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打击休渔期间非法捕捞行为专项行动,重点打击对象为定置网、灯光围网、灯光罩网和多层刺网等违规作业行为及其他非法捕捞行为。各级渔业执法机构对查处的违法违规渔船依法将予以没收渔具和渔获物,并处以最高额度的罚款,按规定取消当年燃油补贴;涉嫌犯罪或暴力抗法的,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河北邢台 洪灾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