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人民网南昌7月4日电 连日来,江西九江市普降暴雨,7月3日,九江彭泽县暴雨倾盆,全县多个乡镇出现内涝,此时的彭泽消防大队也是一片汪洋,大队门口积水达到了1.5米,营区内也全是积水。幸好官兵们早做打算,在消防队营区被淹前,官兵们早早的将消防车、抗洪抢险救援物资运送到周边安全位置。3日早上7时开始到深夜23时,消防队报警电话一波接着一波,官兵们奔赴全县各乡镇展开营救。

彭泽县老人民医院内居民住宅遭遇内涝,一家三口被困,早上7时,接警后彭泽消防大队立即出动一辆消防车赶赴现场,将被困的一家三口救出。7时40分左右,定山镇一人掉进水塘请求救援,消防官兵官兵立即赶往现场救援。在救援过程中,消防官兵又接到报警:彭湖高速52公桩往西方向发生交通事故,小轿车因车速过快,冲出路外,造成三人被困。接警后,消防官兵立即出动一辆消防车赶赴现场救援,经过10分钟的努力成功将被困车内的3人救出。

11时50分左右,消防又接到报警,黄花镇一村庄6户居民被困,接警后消防队立即出动1辆消防车赶赴现场救援。

警情一波接一波,下午17时,彭泽县长途汽车站附近发生了多处内涝,不少群众被困家中,情况紧急。接到报警后,消防队立即出动2辆消防车,11名官兵,携带消防绳、救生衣、冲锋舟、橡皮艇等救援装备火速赶赴现场救援。到当日深夜23时,消防官兵成功营救被困群众100余名。

另据记者获悉,当天,江西省九江市修水县遭暴雨袭击,致该县城区西门坑等地出现内涝,修水县公安消防大队闻讯后,立即出动12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期间消防大队利用橡皮艇、绳索等进行救援,共转移群众260余人。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鞠志强 慕晓洁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