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高尔夫倒挂车牌,司机拒绝下车被交警控制。视频截图

高尔夫倒挂牌闯卡被交警拦截

高尔夫倒挂牌闯卡被交警拦截

高尔夫倒挂车牌,司机拒绝下车被交警控制。视频截图

6月29日上午9时许,在东城区建国门桥附近,一辆倒挂车牌的白色高尔夫轿车被交警拦截。为了逃避处罚,该车闯卡、逆行、闯自行车道。3分钟后,东城交通支队东单大队的交警将该车控制。经查,该车为套牌车,交管部门已对司机进行处罚。

6月29日晚11时许,一名网友“@ 文艺愤青杨某某”发表微博称,一辆白色的高尔夫把前面的车牌倒着挂,被执勤的交警发现后拦停,“之后司机又一路走自行车道猛跑被警察截停”。

该网友上传的多张图片显示,一辆白色高尔夫小轿车停在自行车道上,几乎占据着整条自行车道,前面的车牌为“京N59***”,车牌倒着悬挂。在该车旁边,一名男子被交警控制住。

随后,记者通过私信与“@ 文艺愤青杨某某”取得联系,这位网友表示,事发时恰巧路过建国门,看到一辆白色高尔夫前面的牌子倒着挂,可能是为了逃避处罚吧。当时是6月29日上午9时20分许,两名交警在建国门桥附近执勤,因车流量大,车速都不快。一名交警看到倒挂车牌的高尔夫后拦截对方,高尔夫停了一下随即开上自行车道逃跑。这位网友称,交警曾向司机喊话让靠边停车,但对方一直往前开。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事发时现场执勤的东城交通支队东单大队的交警。据执勤交警介绍,事发当天他们在建国门桥东南角的辅路设置临时执勤点,一共两位民警执勤。当时,他们在车流中发现一辆倒挂车牌的白色高尔夫,所以对它进行拦截。

“司机在路边停了一下后,突然踩油门逃走。”交警说,白色高尔夫随后从辅路穿过建国门,驶出几百米后,在一处只能右转的路口转弯,驶入长富宫东侧的马路,再向南进入通惠河北路辅路,随后向西驶入东二环辅路,相当于绕行一圈。

“我当时开着警车跟着对方,并用喊话器喊他,让他靠边停车,但对方没有停下的意思。”交警说,当看到白色高尔夫绕了一圈即将驶向建国门桥时,他用手台联系另一位执勤交警,在自行车道上将白色高尔夫截停。

执勤交警回忆,车被拦停后,司机拒绝下车且不配合交警的工作,“我拉开车门,让他下车,随后把他控制,拦截他大概用了3分钟左右的时间。”

经查,白色高尔夫属于套牌,司机交代使用的是朋友的车牌,也因此被罚款5000元、扣12分。交管部门还对该车存在的逆行、闯自行车道、不系安全带等其他违规行为进行了处罚。

责任编辑:周冬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获刑7年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