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一个超载一个客货混载 两辆车高速追尾致1人死亡

6月28日下午14时许,S19甬台温复线高速象山方向象山港大桥上发生了一起追尾事故——一辆面包车和一辆货车发生追尾,事故导致面包车司机卿某死亡。

事故发生后,高速交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将象山方向的车道暂时封闭。随后,救护车和消防车也赶到,将卡在面包车里的驾驶员救出并送至医院,但其还是由于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

那么,这起追尾事故的起因是什么?又为何产生这么严重的后果?高速交警宁波支队的陈警官告诉记者,这又是一起超载引起的事故。

陈警官表示,前车是一辆轻型普通货车,要送两台模具去黄避岙镇的一家汽车配件厂。两台模具不轻,这辆货车由于超载,车速估计在20至30K码,属严重低速行驶。而后面的面包车也有问题——除了驾驶座和副驾驶座,司机把车上的其他座位都拆掉了,然后装着满满一车的PE手用拉伸缠绕膜上路,存在客货混载的违法现象。

事故发生后,后面的面包车司机伤势严重致死,而前面的货车司机林某只是擦破点皮,所幸并无大碍。而事故的具体原因,交警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虽然货车不该超载,但这辆面包车也不该非法客货混载。”陈警官告诉记者,“目前这种客货混载的情况很普遍,高速交警已经在各个收费站进出口进行严查。虽然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这种行为会被处罚200元,但很多车主还是抱着侥幸心理。”

陈警官表示,一些驾驶员认为用面包车载货可以在市区有禁令标志的区域随意行驶,但是面包车的承载能力有限,这样的装载会给车子的行驶带来很多安全隐患。

最后,陈警官也提醒货车驾驶员,切勿超载行驶,特别是在高速公路上,超载势必会造成车辆行驶速度降低,若是发生事故,后果将不堪设想。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获刑7年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