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齐鲁晚报6月30日讯(记者 杜洪雷)6月21日凌晨5时许, 天桥公安分局工人新村北村派出所接到张大爷报警称: 其随身携带的一只棕色挎包在医院重症陪护室病床上被盗, 包内有给其老伴治病的救命钱10400元人民币。 原来, 张大爷的老伴患重病已经花掉50多万元, 这1万多是东凑西借筹集的。 当天晚上, 张大爷将挎包放在陪床的枕头旁边, 结果凌晨醒来发现挎包不见了。

接到报案后, 天桥警方高度重视, 立即抽调工人新村北村派出所会同刑警大队二中队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 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开展侦查工作。

嫌疑人出入娱乐场所被民警当场抓获

通过调阅医院的监控视频, 民警终于发现了一名可疑男子曾经在楼道内走来走去。录像显示, 案发当日凌晨4时40分许, 该男子只身潜入张先生所在的病房, 不一会儿这名男子便离开了病房, 但此时他的怀里却多了一只棕色挎包。 经过失主张先生仔细辨认, 确认男子手中的棕色挎包正是自己被盗的挎包!

锁定嫌疑人之后, 专案组民警顺藤摸瓜, 发现嫌疑人作案后来到某娱乐场所。 当天凌晨6时许, 嫌疑人与一名女子一起离开。 经过走访调查, 专案组民警找到了这名女子刘某 (女,20岁, 济南人) 。 经过询问, 民警得知嫌疑人名叫李某 (男, 25岁, 济南人) , 同时获得一条重要线索: 李某当晚还会去该娱乐场所。

于是, 专案组立即调集警力在娱乐场所周围蹲守,伺机实施抓捕。 21日晚10时许,当嫌疑人李某来到娱乐场所后, 便被早已守候多时的民警当场抓获。

1个月作案5起此前两次盗窃获刑

经审查, 嫌疑人李某向警方如实交代了其自2016年6月以来, 先后在济南多家医院连续实施盗窃5起, 盗取现金及手机等赃物, 涉案总价值2万余元的犯罪事实。 李某选择医院内住院的病人及陪护亲属为作案目标, 每次行窃都在凌晨时分病人及陪护亲属熟睡时下手,专盗病人救命钱, 盗窃得手后便将钱财挥霍。

民警随即在李某随身携带的物品中缴获4900元赃款。 李某告诉民警, 这些钱是当日凌晨盗窃的10400元赃款中剩下的, 其余的5500元现金在短短17个小时内已挥霍一空。

据警方调查, 嫌疑人李某曾于2007年因盗窃被判有期徒刑4年、 2014年因盗窃被判有期徒刑8个月。 李某游手好闲而且挥霍无度,甚至将车抵押拿钱到娱乐场所玩。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同时, 民警已将缴获的4900元赃款及时返还给受害人张先生, 此案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鞠志强 慕晓洁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