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北京德外天秀市场经营16载正式停业 将进行重新规划

经营了16年的天秀市场昨天正式停业,这家德外地区最大的批发市场曾因为环境脏乱、交通拥堵和消防隐患大等问题,让当地居民颇为头疼。作为今年西城区计划撤除的4个市场之一,天秀市场是最后完成闭市同时也是面积最大的一处,市场内除物美超市暂时保留外,其他所有建筑都将被拆除,产权方公交集团将进行统一规划,目前规划还在制定当中。

天秀市场位于德外新风北街,2000年底开业,面积1万余平方米,市场产权方为北京公交集团,该区域原为公交集团厂房,分为服装厅、蔬果厅、五金厅及几排门脸房,市场与居民区门前的小马路一墙之隔,6米宽的入口处商贩就占去了大半。昨天早上刚下过雨,市场内的道路泥泞但仍然人头攒动,不到9点半,市场附近的道路已经开始拥堵,趁着闭市来扫货的居民不在少数。“一个三层的不锈钢储物架特别结实,才卖100块钱,这随便去个建材超市也得两百多,还有衣服也是,给孙子挑了两套秋冬的套装才花了100块钱,太值了。”一位家住新风街1号院的居民告诉北青报记者。市场内不少简易门脸房的商户已经提前搬走,在服装厅里各路日用品的商户都打出了“最后一天大甩卖”的牌子,背包无论大小一律25元,衣服15块钱两件,多数商户都表示还没有找到新址。

蔬果厅里的商户则淡定很多,依然原价售卖,留下来的商户也大都在天秀市场周围的居民区附近租了新的门脸房,“天秀市场的租金是十年前定的,一个月才一千多块钱,新址的租金得四五千。”一位在蔬果厅售卖主食的商户给老客户称了一斤面条后给自家的新店打起了广告,“除了品质依旧,我们价格也依旧,绝对不涨价!”在天秀市场门口的墙上还有德胜街道专门为撤市人员提供就业服务的公告,包括物业管理公司管理员、停车管理公司收费员、档案管理人员等用工单位的空岗信息,基本用工待遇都在2000-3000元,尤其有的岗位还写着退休人员优先以及包吃住等。

根据此前发布的关于天秀市场的撤市计划,产权方北京大德基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与北京天秀新风街商品市场有限公司签订的合同已到期,收回天秀市场目前使用的全部房屋和土地,天秀市场在6月30日24时闭市,不再对外开放。闭市后,原市场内南侧物美超市暂时保留,新风街周围已经有2处固定菜站及3处流动菜车正式上岗,在社区一刻钟商圈内还有美廉美、世纪华联等多个超市,满足居民日常生活必需品的采买。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