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一岁的弟弟和三岁的哥哥在家里玩,妈妈只是下楼收了几件衣服还没来得及上楼就听到楼上一阵哭声,弟弟的手被哥哥关抽屉时夹出了血,父母刚把弟弟抱到医院不到10分钟,哥哥因为摔折了腿被奶奶送到了医院。

一周前,武汉普爱医院武胜院区急诊科来了一对慌慌张张的父母,爸爸抱着一个约两岁左右的孩子,孩子的右手食指用毛巾包着,不停的渗血,妈妈则在一旁自己边哭边哄着孩子。医生连忙为小孩查看伤情,边处理边询问受伤情况。爸爸说他们夫妻俩有两个儿子,弟弟1岁,哥哥3岁,他们刚下楼收衣服,把两个孩子就留在二楼的房间里玩耍,还不到五分钟妈妈上楼时听到哭声,赶紧跑上楼一看,弟弟的食指被大儿子关抽屉时夹住了,哥哥看到这情景,吓得躲到阳台上去了。夫妻俩慌忙抱着弟弟来到医院急诊,所幸还好,小家伙的手指只是甲床受损,并不太严重。

处理好之后,正当他们要回家时,只见奶奶抱着哥哥赶到医院,奶奶说孩子的父母抱着弟弟去医院后,哥哥可能是因为害怕在楼梯上站了半天,可能是下楼没站稳一不小心从楼梯上摔下来了。医生诊断和经过相关检查后,大宝的小腿骨折了,需要住院治疗。“可能是看到弟弟手指被夹出血以后心急说了哥哥几句,这才让他感到害怕不小心出了意外。”孩子的妈妈后悔地说。在经过牵引复位治疗后昨天哥哥已出院。

普爱医院急诊科杨虹主任介绍,这已经是科室最近接诊的第二例因为家长不注意二胎宝宝受伤的病例了。今年四月份7个月大的弟弟和两岁的哥哥在一个房间内,哥哥不小心将弟弟手指肌腱剪断了。

“现在有两个孩子的家庭越来越多,当两个孩子都比较小的时候,最好不要让他们单独在一起玩,不要让年长的孩子照顾年幼的孩子。同时在孩子玩耍的地方切不可放置剪刀、水果刀、玻璃物品。”杨虹建议,在父母与孩子们相处时,父母一定要帮助孩子们建立起一种长幼有序互相关爱的关系,也就是哥哥姐姐能爱护包容弟弟妹妹,而弟弟妹妹也能尊重兄长。(高列花 荆彤)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鞠志强 慕晓洁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