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6月24日凌晨3点,徐州市经济开发区金港路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名20岁女子下夜班经过此处被撞身亡,肇事司机驾车逃逸。6月28日,经过5个昼夜的不懈努力,徐州市交警事故大队民警成功破获此案件。

20岁女工被撞身亡 肇事司机逃逸

24日凌晨3点,在徐州徐工集团上夜班的莹莹(化名)刷卡下班,随后骑电动车离开厂区,往老家茅村镇方向行驶。平时这段路莹莹要骑四十分钟,由于天黑人少,家人多次提醒要注意安全,莹莹也一直小心翼翼,从不敢骑的太快。

在离工厂仅十多分钟路程的金港路上,莹莹被过往车辆碰倒,司机并未采取任何救助,而是逃逸离开现场。4点05分,莹莹被过往路人发现并报警,120急救车将她送往九七医院救治,但最终还是没能挽救她年轻的生命。

祖孙相依为命老 人悲痛欲轻生

今年20岁的莹莹家住铜山茅村镇管山村,7岁时莹莹的父亲遭遇车祸身亡,母亲改嫁。那时起,莹莹就一直跟着爷爷奶奶生活。莹莹的叔叔告诉记者,“她爷爷奶奶平时也就是在村里收收垃圾、抗抗水泥,做点重活累活维持家用,他们觉得儿子死了,就留莹莹这么一个孩子,得帮儿子把孩子拉扯大。”

乖巧懂事的莹莹也心疼爷爷奶奶辛苦,家里的活抢着做,学习上也十分刻苦。初中毕业后,为了能尽早赚钱养家,莹莹放弃了上高中,选择读技校学技术。毕业后,莹莹到徐州集团做喷漆工,每月三千多的工资她总是舍不得给自己花,能省则省的存下来,她告诉爷爷,“我能挣钱了,你们就可以少做一点活啦,我存钱给你和奶奶养老。”

得知孙女遇难的消息后,莹莹的爷爷奶奶伤心欲绝。他们本来觉得孙女工作也稳定了,再找个对象,生活会越来越好,但一场车祸,一切都成了泡影。莹莹的叔叔说,“出了事以后,他爷爷奶奶几次寻死,奶奶七十多岁了这几天滴水未进,我们都是24小时守着老人,就怕他们再想不开。”

警方5天破案 嫌疑人烧车毁证据

由于莹莹出事的时间正好是凌晨,路上的行人和车辆都比较少,这为警方破案增加了难度。不过,徐州市交警事故大队民警通过现场勘察遗留下的肇事车辆保险杆碎片和破损的雾灯发现,嫌疑车辆保险杠内有一道老旧的黑色划痕,同时,根据雾灯颜色初步确定嫌疑车辆为普通型面包车。

6月27日上午,办案民警将肇事车辆的保险杠和雾灯带到徐州市二手市场进行比对,确定嫌疑车辆车型为长安牌某型号面包车,该车型于2007年停产。获得此线索后,民警立即对徐州市现有的500余辆该型号车辆进行逐一排查,将范围缩小到事发现场附近的村庄,根据平时车辆的行驶轨迹等特点,目标最终锁定20余辆嫌疑车辆。

据办案民警介绍,通过调查这些嫌疑车辆发现,有一辆车自从6月24号发生事故后,就没有任何行驶轨迹,结合该车平时日常行驶轨迹和事故现场遗留下的证据比对,警方最终确定该车为逃逸嫌疑车辆。通过调查车辆信息,初步确定肇事逃逸嫌疑人为事故现场附近的铜山区大黄山村王某。

6月28日下午,办案民警将嫌疑人王某抓获,面对民警的询问,王某矢口否认,百般抵赖,并称“嫌疑车辆已经自燃,被烧毁”。经过长达近十小时的讯问,王某终于如实交代肇事逃逸的全部过程。同时,办案民警根据王某的手机通话记录发现,事故发生后,王某分别找到其父亲和本家叔叔帮其进行拖车,毁灭证据,事故发生时王某的妻子也在车上,目前三人也已分别到案。

经过5个昼夜的不懈努力,徐州市交警事故大队民警成功破获此案。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