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还有人么,起来嗨”、“我能去你那住一下吗,我两天没睡了……”。进入六月中旬,在一个名叫“半夜热醒聊天群”里,每到酷热难耐的夜晚,四百名学生就会通过QQ群开卧谈会,大家你一言我一句,互相逗乐、互相安慰,通过畅谈的方式转移“热”的注意力。这个QQ聊天群,由省城一所高校的大学生自发建立,他们说,“我们是热的睡不着的夜猫子,我们躁动着呢……谈你想谈,热急了,啥都能说。”

大学生建群消夏:热急了啥都说

“精神上的散热”

今年济南的夏天,似乎提前进入了桑拿天。这场热来势较猛,让人有点儿招架不住。尤其是一些宿舍没有空调的在校学生,他们可谓是绞尽脑汁想办法“避暑”:有人去阳台打地铺,还有人用矿泉水瓶自制淋浴器……

还有人想到了另外的排遣方法。6月20日,省城一所高校的学生建起了一个名为“半夜热醒睡不着”的QQ群,想通过聊天的方式度过酷热的漫漫长夜。

该群一建,就有近四百名学生响应,大家在一起聊人生、聊理想、互相安慰、互相鼓励。他们自称是,精神上的散热。

记者了解到,该群的群主小王,正读大一。说起建群的初衷,小王同学告诉记者,因为济南天气最近一直持续高温,晚上睡不着时,想着肯定也有和自己一样感受的人,就建了这个群。“热的睡不着的同学们可以在这里聊天,逗逗乐,分散分散注意力,就没那么热了,也可以打发无聊时间。”小王说。

“同是热中人”

小王说,建群时也没有特意地去宣传,只是在一些群里分享了一下,没想到加进来的人越来越多。“可能是大家产生了共鸣,群里同学们分享自己降温防热的好方法也是正能量满满的。”小王说。目前,该群已有400名成员。

这个群活跃的时间大都在晚上,尤其是过了凌晨,一些被热醒的学生越来越多,大家会纷纷加入到聊天中。“我们之间有的认识,有的一点儿也不熟,但我们都像是朋友一样,无话不谈,没有什么距离感。”小王告诉记者。

记者发现,这个QQ群的群介绍中说,“同是热中人,相逢何必曾相识,为广大被热醒睡不着的学子,倾力而造。”群公告还特别申明,本群谢绝广告。“本群真的是热的睡不着的同学的聊天聚集地,入群需谨慎,我们是热的睡不着的夜猫子,我们躁动着呢。谈人生,谈理想,谈恋爱,谈梦想,谈空调……谈你想谈,热急了,啥都能说。”

“互相抚慰热伤的心”

在表明身份加入该群后,记者发现,群成员最活跃的时候能聊到凌晨5点多。这个群的群成员中,有234名女生,90后占到88%。

群成员小赵说:“其实大家加进群就是热的睡不着,又怕打扰别人睡觉,一群热的睡不着的人在一起互相抚慰热伤的心。”她打趣道,自从加了这个群,不用担心长夜难熬,更不用担心早上睡过点,“因为有一直睡不着的像定时闹钟一样,早上五六点钟就叫大家起来。”

这个群,每天不只是在单纯地聊天,他们会讨论什么小说好看,哪部文学作品值得一读。“推荐你们一部小说,好久没看到那么感动的文了。”网名为“凉少”的同学说,接下来有一串的回应,看过的会发表自己的见解,没看过的会咨询小说情节。

这个群里,每天聊的话题可谓涵盖了各个领域。“我喜欢明星里的某某”“咨询独立卫浴是啥”“出售一把伞水晶杯”……话题永远不会单一和枯燥。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鞠志强 慕晓洁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