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央广网沈阳6月27日消息(记者徐志强 葫芦岛台记者 杨英俊)随着旅游旺季到来,辖区旅游船艇陆续下水营运,辽宁葫芦岛海事局积极作为,不断强化对辖区旅游船艇的现场监管,竭尽全保障游客生命财产安全,此举深受大家点赞。

在具体工作中,他们首先组织执法人员深入辖区旅游船艇聚集区,对旅游船艇进行现场检查,重点检查船舶船员证书情况、船舶消防及救生设施设备配备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旅游船艇存在证书不齐全的情况,执法人员当场下发《停航通知书》,同时要求船舶所有人尽快办理相关手续。

其次是在开展安全检查的同时对船舶所有人和船员加强安全宣传教育。执法人员一方面要求船舶所有人制定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并按照预案定期组织船员开展消防、救生应急演练,提高船员应急处置能力;另一方面要求船员在航行期间采用安全航速,保持瞭望、谨慎驾驶,不得有抢行、互相追逐嬉戏等危险驾驶行为发生,在航行期间不得饮酒,不得超员、超航区航行。

此外,督促和指导船舶所有人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同时要求船舶所有人要指定人员在船舶乘、降点妥善安排游客上下船舶,维护秩序,保证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

除现场监管外,辽宁葫芦岛海事局还召开旅游快艇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就小型旅游快艇管理提出要求:要求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制度,制定各项应急预案;要求保证营运期间船舶各类证书齐全有效,船员适任,船舶适航,严禁水上客运船舶无证经营、带病营运;要求保证航行中所配船员满足船舶最低安全配员的要求,最大乘客定额和船员总数满足船舶救生设备的要求,船长作为第一责任人,要确保船舶航行不超载;要严格按规定和批准的起始点和终止点上下旅客,不中途载、卸旅客,上下船设施布设到位,保证安全可靠;要求远离游泳区等限制区域,保证不超航区、不超航线、不超航速航行,保证自船安全的同时,不对他船和游客造成安全影响;要求各旅游快艇经营单位加强恶劣天气下旅游快艇安全监管,严格遵守恶劣天气下航行要求。辽宁葫芦岛海事局强化旅游船艇监管、全心全意为游客着想、为安全护航的实际举措和人性化做法深受社会各界好评。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河北邢台 洪灾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