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被打伤的护士。

被打伤的护士。

日前,广西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官网发布消息称,6月23日晚该院发生一起伤医事件,一名护士被患者陪同人员林某(浙江人,中年男性)辱骂、打伤。林某当晚被公安机关带走、控制,随后被行政拘留。

广西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表示,该院将根据该案件的处理结果,保留进一步追究林某违法行为法律责任的权利。

26日下午,澎湃新闻多次联系处理该事件的南宁市公安局滨湖派出所,值班民警以无法核实记者身份为由拒绝了采访。

据医院发布的消息,23日22:25左右,一辆小轿车开到该医院急诊大门,车上有5个人,其中一人即满身酒气的林某,他下车高喊救人。

林某用来砸向卢姓护士的告示牌。

林某用来砸向卢姓护士的告示牌。

林某在急诊科前台挂号处高声说话,用言语侮辱医院工作人员,还不时用手指戳工作人员,随后又扯掉工作人员的眼镜。

值班的卢姓护士上前劝解,不到一分钟,林某拿起分诊台上的告示牌、宣传牌多次砸向卢姓护士,8块(每块重0.25公斤)宣传牌被砸烂,卢姓护士的头部、腰部和背部被砸中。

事件发生后,该院护士站工作人员立即呼叫急诊科值班保安并报警。林某一边砸人一边骂人,在往外走时被保安拦下。派出所民警于22:40左右来到事发现场,将林某带离急诊科,带往派出所处理。

随后,广西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急诊科仍然为林某同车送来的酒精中毒患者予以积极治疗,其酒醒后被家属接出院。

被打伤的卢姓护士坚持完成手头工作,但随后出现头晕、恶心、胸闷、腰背部疼痛等症状,被送往南宁市内某医院急诊科诊治,入院后初步诊断为“脑震荡、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

澎湃新闻未能联系到林某或其他患方人员对该事件置评。

责任编辑:肖舒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河北邢台 洪灾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