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法制晚报讯 (记者 杨国华)“律师被撕裤事件”余波未平,广西法院又发生律师遭死亡威胁事件。

北京律师朱金虎表示,日前他在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作为代理人参与诉讼时,对方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当庭对其进行威胁,称“找两个人干掉你”。

广西高院知识产权庭庭长骆金盛向《法制晚报》记者确认,开庭当天,朱金虎律师确实遭到对方的语言威胁,但审判长当时进行了口头制止。

律师:法庭上遭遇死亡威胁

2016年6月7日,一起涉及植物新品种权的知识产权纠纷案,在广西自治区高级法院二审开庭。

开庭后,上诉方、一审原告的代理人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律师朱金虎发表了上诉意见,称原告对一审判决不满,认为一审法院法官在诸多方面偏向被告,法官历时4年作出的47页的一审判决书,向当地被告送达的时间比向原告送达的时间早一个月,而向原告送达的时间恰好在春节前,15天上诉期正好涵盖了春节前的8天时间和春节7天长假假期,给原告上诉造成障碍。

他告诉法晚记者,因调取证据和延期审理的多次申请被多次驳回,在庭审即将进入辩论阶段时,他对二审审判长提出了回避申请,当即遭到被上诉人之一、四川中升科技种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赵正龙的死亡威胁。

“当时赵正龙恶狠狠地表示,‘找两个人干掉你’”。朱金虎回忆说。

他还表示,2016年6月15日,案件再次开庭。他当庭递交书面材料要求对威胁者采取措施,保障自己的安全,但审判长没有对威胁者进行约束,而是安排法警一直坐在自己的桌前,且多次换岗,他认为“这是明显的恐吓、威胁性干扰”。

法院:确有此事 被法官口头制止

日前,法制晚报记者联系广西高院,求证此事。

广西高院知识产权庭庭长骆金盛接受了本报采访,他向法晚记者证实, 朱金虎律师确实受到被告公司法定代表人赵正龙“找两个人干掉你”的言语威胁。

但他表示,威胁事件发生在庭审结束时,而不是庭审期间,当时审判长已经对赵正龙进行了口头制止。

对于6月15日开庭时的情况,骆金盛庭长表示,当时布置警力在朱金虎律师身边,是为了防控赵正龙可能实施的违法行为,“如果把法警布置在赵正龙身旁,会影响法警反应处理能力。”

广西律协:将出规定维护律师权益

事发后,朱金虎律师将情况反映给北京市律协和广西自治区律协。

法晚记者从北京市律协了解到,该协会权益保障部已经获悉朱律师反映的情况。记者也联系了广西自治区律协,广西律协秘书长黄都恒向法制晚报记者表示,协会已经收到朱金虎律师的反映材料, 针对近期律师在广西法院系统遭遇的意外事件, 广西律协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出台规定依法维护律师的合法权益。

新闻链接

2016年6月3日上午,广西律师吴良述到南宁青秀区法院立案,下午2点出门时裤子已经撕坏。吴良述称,他因拒绝法警强行检查其随身物品,裤子被撕烂。

事件曝出后,成为全国热点事件。6月8日下午,青秀区法院院长向吴良述律师公开道歉,并表示愿意做出赔偿,同时表示,法院已决定对吴良述律师代理的合同纠纷案予以立案。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即将发射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美联储“褐皮书”显示美国物价温和上涨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