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一辆是载着18辆奔驰汽车的运输车,另一辆是集装箱货车,在高速公路上,这两个“擎天柱”若是相撞,会是怎样的场景?

昨天凌晨不到1点,在G92杭甬高速靠近余姚处,就发生了这样惊险的一幕。更要命的是,被追尾运输车上的奔驰车受损严重,估计损失近百万元。

集装箱车撞上了载满奔驰车的商品运输车

奔驰运输车的驾驶员姓刘,今年44岁。6月20日凌晨,他开车从北京往宁波。这一车奔驰,是宁波一家奔驰4S店的。当他行驶至G92杭甬高速往宁波方向282公里处(过余姚出口11公里),惊险的一幕发生了——他的车两个右后轮爆胎。

当时,刘先生赶紧将车子靠边,但是车身实在太庞大,占据了第四车道和应急车道。于是,刘先生就在后方第四车道内放置了一个隔离墩示警,并报警求助,等待施救。

0时52分,一辆从萧山前往洞桥的嘉兴牌照集装箱车正往此处驶来,33岁的顾先生驾驶该车在第四车道行驶,等他发现前面车道内停着一辆大货车时,两车距离已经不到30米。顾某赶紧打方向紧急避让,但不幸的是,集装箱车右侧车头及右侧箱体还是与商品运输车发生了刮擦。

在高速公路上,这两个大家伙虽然只是刮了一下,但后果很严重。

瞬间,运输车上的两辆奔驰车掉落到了路面。一辆掉落到车道内,一辆红色SUV奔驰车掉到了护栏外。剧烈的碰撞造成运输车上的奔驰车挤成一团,经现场清点,共有8辆奔驰车不同程度受损。

据了解,这些奔驰车大都为C级、E级和GLC系列的,初步估计损失近百万元。所幸,这起事故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奔驰车要运往宁波奔驰4S店

交警说事故双方都有责任

6月20日下午,钱江晚报记者联系到了高速交警宁波支队的杨警官。

杨警官表示,事发后的现场一片狼藉——当时,第二三四车道都铺满了洒落物和车辆零件。而两辆大货车则受损严重,特别是奔驰运输车,已经结构变形,车上装的奔驰车也东倒西歪。

高速交警立即在后方设置了警示桩,封闭了事故车道,并调来吊车参与施救。由于事发时间在凌晨,路上车辆并不多,未造成严重的拥堵。

杨警官告诉记者,从当前情况来看,这两辆车子都有一定责任。“集装箱车刮擦了别人的车固然有错,但那辆运输车也存在问题。当时,商品运输车爆胎后,司机在第四车道放置的隔离墩是没有反光标志的,且距离不足150米,属于不规范的事故处理。此外,这辆车子由于改装过,车身变宽了,因此靠边的时候还占了行驶车道。这些因素在事故认定中都会被考虑进去。”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这18辆奔驰车都是从北京运往宁波一家奔驰4S店的。目前,这些车子暂时放在余姚的事故停车场,等待进一步处理。

据悉,如果这些奔驰车受损较严重的话,需要送回厂里修理。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鞠志强 慕晓洁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