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陶某某

陶某某

青海15岁少年服毒自杀 遗书称难忍欺凌(图)

遗书

今年十五岁的陶某某,是海东市互助县威远初级中学八年级三班的一名学生,就在刚刚过去不久的六一儿童节,这个属于美好、属于欢乐的节日,陶某某选择用一种极端的方式结束了自己年仅15岁的生命。究竟是什么样的原因让这个孩子做出了如此残忍的决定呢?

回忆起当天的情景,陶某某的母亲任某某仍然无法相信,那竟是母子俩的最后一次对话。被送往医院后仅仅过了四十分钟,医生就宣布了抢救无效的噩耗。六月三号,家人准备将孩子火化,在整理孩子遗物的时候,家人意外发现了陶某某写的三份遗书,而从这三份遗书上的内容让,家人得知了孩子自杀背后的原因。

陶某某的第一份遗书好像是与同学之间的对话,大致内容就是选择怎样的自杀方式会减少痛苦。看得出用结束生命来结束痛苦的想法已经不止一次浮现在了陶某某脑海中。而从第二份写给班主任老师的遗书中,家人隐约知道了这些痛苦的根源。

“有一次不小心踩到了同学张某某的袜子,张某某便让陶某某买一双新的,要五元钱。小张还说每星期涨8元钱,现在是34元钱。昨天晚上小张打了我一顿,现在我感到头晕眼花,希望老师通知双方家长到医院检查解决,不要告诉张某某是他说的。”

陶某某的第三份遗书是写给老师,父母和弟弟的,在这份血迹斑斑的遗书上陶某某写道:你们的学生、孩子、哥哥对不住你们,我因受不了几名同学的欺凌,所以选择离你们远去了。

遗书中,陶某某讲述了被同学欺凌的种种遭遇。拿饭盒,打开水、洗饭盒、倒洗脚水、洗头,甚至是殴打。从这三份遗书和图画上可以得出,陶某某非常恨欺凌他的几名同学,而且是由于长期受到欺凌,不堪侮辱,所以选择轻生。三份遗书一字一句,诉说着一个少年心理上遭受的侮辱与委屈。这一字一句也让母亲任成莲心如刀割,此时任某某才恍然大悟,回忆起孩子出事前的种种异常,早有征兆,而作为母亲却一直不以为然。

事发前一个月,原本在校寄宿的陶某某突然回到家中,在父母的再三询问下,他告诉父母自己是由于受到同学欺凌才回家的。

一番责骂后,第二天一早,任某某就将陶某某送回了学校,而班主任老师也并没有详细询问孩子逃学原因,在让逃课回家的陶某某写了份检讨书后,此事就算作罢。

可是让任某某没想到的是,一个月之后陶某某再次逃学,而这次,陶某某并没有回家。原来,陶某某逃学后来到西宁大厦附近的一家饭馆,称要在这里打工。老板看到孩子还穿着校服,便觉得事有蹊跷。经过详细询问后才得知,孩子是由于长期在校受到同学欺凌,所以才逃学在外。好心的饭馆老板收留孩子后便给任某某打了电话,让其领走孩子,并在电话中告知了任某某孩子逃学原因。

回到家后,任某某再三劝说孩子不能逃学,陶某某也答应了母亲。在家休息了两天后,任某某决定六月一号将孩子送往学校。任某某怎么也没有想到,陶某某会以如此极端的方法结束一切,她也没有想到,孩子承受的心理压力已经远远超出了大人们的想象,在得知了孩子自杀的原因后,陶某某的家人找到了学校。校方没有对这件事作出回应,于是陶某某的家人又来到互助县教育局,而结果却令他们大失所望。

孩子姥爷告诉记者,陶某某给老师写的信,是在整理陶某某书本的时候发现的,所以他判断这封信班主任老师并没有收到。那么,校方以及班主任老师是否知道陶某某在校长期受到同学欺凌这一情况呢?为此记者找到了陶某某的班主任老师了解情况。

马志忠海东市互助县威远初级中学八年级三班班主任:我当时就没了解,我就说你借钱不对,我只了解他是借了别人钱了,那些学生给我反映的,班里面给我反映的,借了钱了,我说你借钱不对,其他情况不知道,知道的话我肯定第一时间要管理这个学生,从思想等方面要好好说,好好教育。

陶某某的班主任老师马志忠告诉记者,他也是陶某某几番逃学后,才听说他遭到同学欺负的情况。在向班里其他同学进行了解后,马老师得知陶某某借了同学的钱,但对陶某某受欺凌一事仍旧未了解详情。而在这起学生自杀的悲剧中,互助县威远初级中学的副校长则表示学校没有任何责任。

范玉萍海东市互助县威远初级中学副校长:我认为在这个孩子的这个事件中,我们学校没有任何责任,因为孩子毕竟在家里出的事,在出事之前在家里已经呆了两天,他是逃课的,我们学校班主任第一时间通知了家长。

同时范玉萍也表示,对于陶某某在班里遭人欺负一事,老师并不知情。

责任编辑:郑梅钦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获刑7年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中国平安一季度实现归母营运利润387.09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