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医生取出水蛭后测量,竟长达10厘米。

医生取出水蛭后测量,竟长达10厘米。

近日,一名中年男性患者反复鼻出血1月不止,去南山医院检查,居然发现鼻腔内有一条水蛭。

记者了解到,原来该患者1个月前在爬羊台山时,因天气炎热难耐,就地用山泉水洗脸降温,当时只是觉得鼻子稍有不适,以为只是泉水流入鼻腔引起,并没有引起重视。然而,该患者逐渐开始出现鼻出血,反复发作,多次就诊未果。

南山耳鼻咽喉科医生介绍,一般的鼻出血以机械性损伤、鼻部疾病以及全身性疾病为主要病因,患者并不符合上述病因,而且反复鼻出血长达1月,于是医生决定给患者进行鼻内窥镜检查。在鼻内窥镜下,医生发现了里面居然有条肥硕的水蛭,取出后测量,竟长达10厘米。

耳鼻咽喉科医生提醒,水蛭幼虫体积细微、色偏白,人的肉眼不易察觉,自来水经过消毒,不会有水生物寄生,但山泉水、溪水等自然水域的水和一些被污染过的脏水,虫子等生物容易寄生,饮用山泉水(或溪水)或用这些水洗脸时,漂浮在水中微小的幼水蛭容易经上呼吸道或口腔进入鼻腔和咽喉,自然水域的水不要随便用来喝,也不要用来洗脸。

责任编辑:黄小群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即将发射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