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6月15日北京市所有40年、50年产权商住项目正式限购”。昨日,一则商住楼盘即将限购的传闻,在网上传开,不少商住项目连夜加推售房。

昨日晚间,针对“14日晚24点,北京将全面停止商住房网签”的消息,北京市住建委有关负责人紧急辟谣,该消息不属实。

即便如此,记者了解到,开发商售楼处连夜加班销售,不少看房人夜间赶赴售楼处看房。朝阳区黄厂路的一商住项目,当日已售出三四十套房子。

传闻致购房人连夜签约

近日,在朋友圈中一条消息突然“蹿红”,即“6月15日北京市所有40年、50年产权商住项目正式限购”,虽然该消息在昨日夜间被住建委辟谣,但是消息却实实在在的影响着北京商住市场。

昨晚10时左右,记者来到位于北京朝阳区黄厂路的恒大领寓,售楼处灯火通明,室外马路上停着几辆看房人的车,室内的沙盘前围着不少客户。另一侧的休息桌上,有的客户正在查看楼盘的详细信息,有的则正在签约。记者原本约好的销售,也临时告知正在签约,将重新派一位销售来接待。

据接待记者的一销售介绍,截止昨晚10左右,该楼盘当日已售出三四十套房子。据他介绍,受到门头沟商住暂停网签的影响,朝阳区等区域商住也传出即将要限购消息,截止昨晚,恒大领寓已连续加班两日,“如果不限购,我们没必要加班,平时7、8点就下班了。”

记者了解到,昨夜不止一家中介在加推房源,大兴,顺义和房山的不少楼盘也在连夜售房。包括大兴亦庄林肯公园,房山万科长阳,大兴西红门天恒世界集,大兴黄村恒大未来城等。

接待记者的销售拿出自己的手机向记者展示不少中介的内部交流群,“房子都卖得很快,今天晚上不是一套的问题,很多人买两套甚至三套,今天晚上买了就是捡漏。”恒大领寓的售楼处大厅用一块屏幕打着“错过今晚,错过北京”8个大字。

为了促进成交,中介告诉记者,可以先付10%的首付,剩下的在两个月内还清,当晚同样可以网签。

为什么限购被人相信?

昨日夜间,市住建委连夜辟谣:“北京将全面停止商住网签”消息不实。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谣传不靠谱。但是限购又存在一定的可能性。之所以谣传被人相信,跟一则门头沟暂停网签的消息相关,有人猜测门头沟很可能在通州之后再次限购。其次是后续各项目开始发酵,很多商住项目开始宣传结果导致。“其他区域没有出现通州的量价爆涨,所以本身并不存在限购的市场基础的,我认为不应该限购。”

但是他同样认为,在北京出让的任何一宗土地的标书中,均明确了不可以将商业属性地块居住用途使用,购房人应按照规划设计用途使用,不得擅自改变该商品房的用途、建筑主体结构和承重结构等。

今年2月,有媒体报道,北京未来将可能对商业立项改为住宅卖,采取一定的监管措施。有人分析,“40年或50年立项的商业金融用地,实际土地属性规划为写字楼以及商业项目。政府出让这些地块,目的是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助力,而不只是卖房子。更何况,‘商改住’之后聚集了大量的居住人群,也不符合北京现在提出的人口疏解目标。”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获刑7年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