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南大校长陈骏向德国总理默克尔颁授名誉博士学位证书 佘治骏 摄

南大校长陈骏向德国总理默克尔颁授名誉博士学位证书 佘治骏 摄

昨天,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北京接受南京大学授予其名誉博士学位。记者获悉,2007年8月第二次访华期间,默克尔曾专程到访南京大学,并与中德法学研究所师生进行了一场面对面的精彩对话。

至此,南大已授予14位国(境)外著名学者、科学家、政治家和社会活动家名誉博士学位。其中在1998年,南大授予原美国总统老布什名誉博士学位。2010年,南大授予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名誉法学博士学位。

南京大学校长陈骏院士表示,南大与德国13所著名高校和科研机构在法学、日耳曼学、哲学、地球科学、计算机科学等众多领域的密切交流合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作为国际著名的政治家和社会活动家,默克尔已连任三届德国联邦政府总理。她以卓越的勇气和智慧为国际和平与合作做出重大贡献;她积极推动中德两国建立全方位的战略伙伴关系,推进双边互信合作不断深化;她高度重视中德科研教育合作和青年交流,有力促进了两国在科技创新和教育文化领域的共同发展。

鉴于其在国际政治中的重要影响及对推动中德两国关系友好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南大学位评定委员会经讨论并报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决定授予安格拉·默克尔名誉博士学位。陈骏还向默克尔颁授名誉博士学位证书。

默克尔对南大授予她名誉博士学位表示衷心的谢意,并向南京大学全体师生致以问候。她对2007年拜访南京大学记忆犹新,当年和南大师生的对话中,尤其印象深刻的是谈论女性在政治界和科技界的地位。

责任编辑:周冬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交警公布2024年第一季度终生禁驾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