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昨天14点17分,一架载有120急救医生的直升机从位于顺义的孙河备勤站停机坪起飞,前往河北承德坝上草原转运一名骑马摔伤的患者。16点45分,直升机安全返航降落在孙河备勤站,随后,患者由120急救车接力送往北医三院进行救治。

昨天14点17分,一架载有120急救医生的直升机从位于顺义的孙河备勤站停机坪起飞,前往河北承德坝上草原转运一名骑马摔伤的患者。16点45分,直升机安全返航降落在孙河备勤站,随后,患者由120急救车接力送往北医三院进行救治。

10点多 受伤

端午节假期跟家人去坝上草原游玩的王女士在马场骑马时不慎跌落摔伤,当地120急救人员进行了紧急处置,但由于患者伤及腰椎和骨盆,血压下降并伴有腹痛、烦躁,考虑可能有腹腔内出血的情况,需要紧急救治以防发生休克等更严重的症状。患者家属决定尽快赶回北京治疗,因担心道路拥堵耽误时间,遂联系华彬医疗公务机方面,希望得到航空转运。

12点15分 接报

华彬天星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总飞行师曹威接到此次任务准备飞行,120急救医生也跟事发地现场医生进行沟通了解患者病情,并携带心电监护仪、呼吸机等抢救设备赶往孙河备勤站。

14点17分 起飞

直升机在雨中起飞,“由于当时北京地区有雷雨天气,为了躲避雷电,我们通过气象雷达图判断安全区域,对航线进行了微调,在前往坝上的途中绕飞了二三十公里。”执飞机长曹威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整个飞行过程还算顺利。

15点17分 到达

到达坝上草原,在事发马场找了块平坦的空地安全着陆。120急救医生对患者病情进行了现场评估,认为情况相对稳定,适合转运,便用脊柱板对其进行了脊柱固定,抬上飞机。

15点45分 转运

载上患者的直升机从坝上草原起飞,继续躲避雷电区域飞回北京。患者在飞行途中情况比较稳定,但由于疼痛总说不舒服,为了减少颠簸,机长在操作中动作平缓,尽量减少上升下降幅度,保持速度平稳飞行。返航途中是大顺风,所以速度相对较快,进入北京时天空已经放晴。

16点45分 回京

直升机在孙河备勤站停机坪安全降落,患者被转移到已守候在此的120急救车上,由急救车接力送往北医三院继续救治。据医生判断,患者下肢有麻、痛的感觉,脊柱也比较稳定,说明脊髓受伤不是特别严重,经过一定的治疗,应该可以恢复功能。

据了解,直升机救援一般按照小时收费,机型不同费用也不同,昨天飞坝上使用的机型为每小时4万元,小一点的机型每小时3万元。此次飞行费用大约3万多元,由患者家属支付。目前,北京120、999都能提供直升机医疗救援服务,部分保险公司也已推出航空救援险等相关保险产品,一旦出险,可帮被保险人支付绝大部分航空医疗救援费用。

昨天下午6点多,北青报记者在北医三院看到,患者王女士躺在担架上,意识清醒,有时会找亲属和医院的工作人员要水喝。北医三院的医生表示,王女士腰椎骨折,正在接受进一步治疗。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这次参与救援的是一架贝尔-429航空医疗救援直升机,机上有5个座位,一般急救救援时会配备一名飞行员、一名医生和一名护士。文/本报记者 李宁 屈畅

供图/120急救中心

责任编辑:肖舒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鞠志强 慕晓洁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