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女子外形靓丽,经常一身名牌独自出入,男子在其家门前蹲守两天两夜,入室抢劫并临时见色起意,多亏女子谎称“生理期”骗过男子。近日,黑龙江大庆高新区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抢劫、强奸刑事案,26岁的赵某因抢劫罪、强奸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零6个月,并处罚金2万元。

1月15日7时许,家住大庆市某小区的刘圣美像往常一样独自走出家门,准备去上班。刚一开门,门外突然蹿出一名年轻男子,手持一把水果刀直逼刘圣美胸前,并将她推进家中。男子解开她的围脖,将其双手捆绑在身后。男子把刘圣美身上新买的天梭表、苹果手机、钻戒、耳环、手链以及钱包里的500元现金都掏了出来,之后,男子对刘圣美动手动脚,还要扯她的裤子。刘圣美见状没有慌张反而冷静下来,她对男子说:“老弟,我看你挺年轻的,咋能走这条道呢,缺钱和姐说,姐都给你,家里还有些珠宝首饰,银行卡里还有几万元现金,我把密码告诉你,你想取多少都随你,只是放过姐行不,姐正巧赶上生理期,你这样姐以后就没法见人啦!”

刘圣美软硬兼施,并表示宁愿舍财,绝不报警。刘圣美的话打动了男子,此时楼道传来邻居走动的声音,刘圣美借机又说:“你拿了东西快走,要不一会我不去上班,我们单位领导就该找我啦!”听了这话,男子又拿了些金饰品、羽绒服及笔记本电脑后,仓皇离开。之后,刘圣美立即向警方报案,两天后,男子到银行自动取款机取走刘圣美卡中4千元现金,5天后,警方通过视频跟踪侦查等,终于在大庆市某网吧将其抓获。在其租住的房间内收缴抢来的电脑、羽绒服等物品,经核算,抢得款物共计价值3.9万余元。

庭审时,男子供述自己叫赵德,小学文化,嫌打工赚钱慢,钱不够花,就想策划一起大案。他看到自己出租屋小区里有个女子打扮漂亮,经常一身名牌独自出入,便心生歹念,在女子家门前蹲守两天两夜,摸清女子生活规律后,伺机入室抢劫。2日,法院判处赵德有期徒刑11年零6个月,并处罚金2万元。(文中当事人均为化名)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获刑7年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