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漫画:高考房

漫画:高考房

今日,是2016年高考第一天,不少考生家长为方便孩子休息,便选择考点周围的宾馆就近住下。然而,记者在郑州采访了解到,不少“高考房”的价格虽然翻倍,但仍然供不应求。

7日中午,记者走访了河南省实验中学、郑州市四十七中等多个考点周边的宾馆,发现不少考生家长忙着找“高考房”。有家长称,虽然考点离家不是太远,还是担心下雨影响孩子考试,找个宾馆“高考房”更踏实。

一位马姓家长告诉记者,他找了多家宾馆都已住满,实在不行只能回家休息。据了解,这些考场周边的不少宾馆早已被考生家长“未雨绸缪”。

一李姓家长说,在考场不确定的情况下,她就预订了三个考场附近的宾馆,这样可以避免考试时找不到“高考房”的情况。

记者注意到,高考期间,不少“高考房”价格翻倍,甚至有的高出平时的数倍。河南省实验中学附近的一宾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宾馆平时每天100多元的房间,今天涨到699元,虽然高出平时近6倍,仍供不应求。

不仅如此,记者了解到,郑州市十九中考点附近的一饭店“高考房”更加火爆,工作人员说,他们200间左右的高考房早已被住满,截止到今日,仍有不少考生家长前来咨询。据悉,不少考点附近的“高考房”早已没房。

有家长认为,高考期间,“高考房”适当调整价格,无可厚非,但如果涨出好几倍就趁“考”打劫了。

责任编辑:周冬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鞠志强 慕晓洁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