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女孩打篮球时手机被盗 狂追小偷两公里夺回手机

偷手机的嫌疑人指认现场 长寿警方供图

一男子来到长寿一体育馆,偷走正在打篮球的女孩的手机。让他没想到的是,失主竟是长寿一中学的体尖生,她和小伙伴发现手机被盗后,一起追了他近两公里,最终抓住了他。昨日,长寿区公安局通报称,在4名高中女生的帮助下,警方抓获了一名盗窃手机的嫌疑人。

女孩打篮球手机被偷

16岁女孩小玲(化名)是长寿一所中学体训队队员。5月30日下午,她和3名女同学来到城区一体育馆的室外篮球场打篮球,她们把外套、书包、手机放在篮球场边的公用木制长凳上。

期间,小玲发现一名身穿黑色上衣的年轻男子来到篮球场,在长凳附近转悠。过了一会儿,男子离开了,小玲担心东西被盗,便上前查看,结果发现自己的iPhone6s真的不见了,于是追上黑衣男子喊道:“是不是你拿了我的手机?”“不知道你在说什么……”男子边说边快速离开篮球场。

“站住!”小玲大喊一声,话音刚落,男子拔腿就跑,小玲拔腿就追。

小偷被追得无力再逃

小玲的3名同学发现后,也一起追了上来。四人追着男子穿过篮球场,跑过马路,又跑回篮球场,沿着体育馆外公路跑了近两公里。眼看自己快被追上了,男子慌忙把偷来的手机扔进草丛里,想吸引4名女孩的注意。没想到4名女孩穷追不舍,上前将无力再跑的男子擒住,小玲赶紧捡回了自己的手机,并拨打了110报警,长寿桃花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

原来,男子姓龙,22岁,有盗窃前科。他告诉民警,自己的手机在打篮球时被人盗走,当时他没有报警,心里很气愤,便想着用同样的方法盗走别人的手机,弥补自己的损失。“我以为女娃儿没得啥子防备心,体力弱,没想到栽在4个女娃儿手里了。”龙某说。

目前,犯罪嫌疑人龙某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即将发射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