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5月31日,蚂蚁金服发布过去一年的儿童网络消费账单。数据显示,各地父母网上的人均单笔消费超过了80元。31个省份网上购物排名中,上海父母最舍得为孩子花钱,紧随其后的分别是北京、浙江、西藏、江苏。

数据显示,在“吃、穿、用、玩”的几大类儿童消费中,各地父母在网上为孩子买得最多的是衣服,占比41%。其次是玩具,占比23%。排名第三的是纸尿裤、手推车等儿童用品,占比22%,“奶粉、辅食、营养品”的吃喝类则占比14%。

在31个省份的网上购物排名中,上海父母最舍得为孩子花钱,人均单笔网购消费为136元,紧随其后的分别是北京、浙江、西藏、江苏。

“足不出户,淘遍全球”,在跨境海淘(海外、境外购物)方面,消费最多的地区是上海,人均单笔海淘金额为158元,其后排名依次是新疆、浙江、西藏、内蒙古。

尽管海淘消费主力仍集中在沿海发达省市,但新疆、西藏、内蒙古等内陆地区的活跃度在迅速提升,反映出海淘消费正从发达城市年轻白领向西部的前卫消费群体普及。

除了为孩子“买买买”,亲情账户也是很多用户选择表达关爱的方式。亲情账户是支付宝的特色功能,用户给对方开通后,可设置一笔固定的钱给对方花。

过去一年,在支付宝的用户中,有13%的用户给未成年的儿女、孙女、侄女等建立余额宝账户;并且父母给子女的余额宝账户里转入钱款的人数是最多的,占比97.7%。

目前来看,余额宝中金额流入最大的一单金额为30万元,是一位母亲给女儿的。

而随着儿童节的临近,多家保险公司也在支付宝的保险服务平台上打出“宝贝守护计划”。蚂蚁金服保险数据实验室分析发现,儿童保险中,家长投保意外险最多,占一半以上,投保健康险的约占三成,排名第三的是教育金保险。

安全、健康和教育,对保险的选择排序体现出家长对孩子不同程度的担心与关心。

数据还显示,在淘宝保险平台上,儿童类保险4月的投保量已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0%以上。随着家长们的保障意识不断提高,市场上可供选择的儿童保险种类也更丰富。

蚂蚁金服5月31日同时发布了联合搜狐进行的网络调查结果。调查结果显示,27%的父母表示一天前和孩子道过“晚安”,这一比例最高。25%的父母表示不记得上一次和孩子说“晚安”是什么时候。24%的父母表示一个月前说过“晚安”,24%的父母表示在一周前。

28%的父母表示“上一次不看手机不看电脑专心陪伴孩子入睡”是在一天前,25%的父母表示在一周前,24%的父母表示“不记得了”,还有23%的父母表示是在一个月前。

29%的父母表示,“上一次全神贯注地给孩子讲一个晚安故事”是在一天前,24%的父母表示不记得了,24%的父母表示是在一周前,23%的被调查者表示在一个月前。

责任编辑:肖舒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即将发射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