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12岁少女肚子又大又圆,就如同待产孕妇一般,家长为此心急如焚到医院求诊。近日,英德市中医院成功为一名12岁的患者实施卵巢囊肿摘除术,手术过程顺利,患者现已康复出院。

据了解,这名卵巢囊肿患者小芳(化名),年仅12岁,家住英德市区。近两个月来,小芳的肚子如吹气球般越鼓越大。起初,家人误以为小孩在“长胖”,没有特别理会。可没想到,女孩的肚子不断增大,就诊前几天甚至“胖”得像怀胎十月待分娩的孕妇一般。家人开始感觉不对劲,将女孩送到英德市中医院妇产科门诊就诊。

医院检查B超显示:其盆腔有巨大包块,性质待查,随即收入院治疗。在对女孩进行全面检查和评估后,考虑卵巢囊肿可能性大,需实施剖腹探查术。手术过程中,可见女孩左侧卵巢显巨大囊性包块,大小约25×25cm,遂进行囊肿穿刺。经过1个多小时的紧张手术,巨大卵巢囊肿被顺利切除,目前患者已康复出院。

“12岁的少女,卵巢肿瘤直径竟达25厘米,小小年纪,肿瘤如此巨大,实属罕见。”该医院妇产科医生表示,卵巢囊肿属广义上的卵巢肿瘤之一,是女性常见多发肿瘤,各年龄段均可患病,但以20-50岁最多见,尤其40岁左右女性更为常见。卵巢囊肿发病原因尚不明确,但主要还是与人体内的激素水平有一定关系。

近年来,由于环境污染、含有激素类药品、保健品的大量生产使用、成人含激素类化妆品的流通,以及三无产品中所含激素成分偏高等因素影响,青少年的卵巢囊肿发病率正逐年上升。医生建议,家长们要注意观察青春期女性的腰围和腹部,如发现异常应及时就医,以免贻误病情。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获刑7年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