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乡镇医院药库主任与儿子套购精神药品 高价卖毒贩

警方缴获“摇头水”

儿子是医药代表,父亲是乡镇医院药库主任,父子二人利用职务便利伪造、套购国家二类管制精神药品,然后高价卖给沈阳毒贩。6月1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获悉,沈阳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成功侦破了这起公安部督办的涉毒大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1人,缴获含可待因复方口服液体制剂8000余瓶,涉案金额250万元。

父子联手套购“摇头水”

2015年10月,禁毒支队三大队侦查员获得线索,一个叫小伟的男子通过互联网向沈阳市、开原市、广东省潮州市大量贩卖国家管制二类精神药品含可待因复方口服液体制剂。含可待因复方口服液体制剂俗称“摇头水”,常见的有复方磷酸可待因止咳糖浆、复方可待因口服溶液、联邦泰洛奇(俗称“小泰”)、立健亭(俗称“大力”)等。经查,小伟是开原市人,长期住在沈阳。小伟等人贩卖的“摇头水”来自山东省济宁市、重庆市秀山县。鉴于案情重大,该案被公安部列为督办案件。

经过近8个月的侦查,警方查清了以小伟为主要犯罪嫌疑人的贩毒网络。小伟的货源渠道,一条来自山东济宁朱立某、朱本某,另一条来自重庆市秀山县的刘某念。禁毒支队三大队大队长李宝军透露,朱立某和朱本某是父子,朱立某是医药代表,朱本某是当地乡镇医院药库主任。刘某念是某乡镇驻村医生。朱立某等三人利用职务之便采取伪造、套购的方式骗取国家二类管制精神药品后,加价卖给小伟。小伟通过互联网以物流货运方式购买,伙同亲哥哥小军、姜某等人将“摇头水”在辽沈地区贩卖,还通过互联网贩卖给广东省潮州刘某、蔡某等买家。

2016年4月,专案组获得信息,小伟将四箱(240瓶)“摇头水”通过物流货运发往广东省潮州市。同时发现小伟囤积了20箱(1200瓶)“摇头水”。

五地同收网抓获21人

4月18日,专案组决定兵分五路,统一实施收网抓捕行动。沈阳抓捕组将该案的主要犯罪嫌疑人小伟、小军、姜某等人抓获,当场缴获1800余瓶“摇头水”。开原抓捕组在小伟的亲属家现场收缴“摇头水”1700余瓶。山东济宁抓捕组抓获朱立某、朱本某父子,缴获3400余瓶“可非”等国家二类管制精神药品。重庆秀山抓捕组将刘某念在其家中抓获,缴获“摇头水”600余瓶。广东潮州抓捕组将刘某、蔡某等人抓获,缴获“摇头水”500余瓶。经过一天一夜的抓捕,涉及该案的21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即将发射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首次采用长航程无人机开展防山火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