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蓝天昨天“偷懒”,躲起来不见了。今天是孩子们的节日,阳光重返岗位,露出灿烂笑容来烘托快乐的节日气氛。今天最高气温又返30℃,紫外线照射强度很强,家长和孩子们外出过节得防晒补水。从本周六开始,京城将进入多雨时段,雷阵雨频繁,期间还将出现一次中雨。

气象专家说,昨天天空的云层是明显的层积云,因为太厚了,把阳光遮挡得很严实。什么是层积云?层积云是由片状、团块或条形云组成的云层或散片,结构很松散,一般是灰白色或灰色的,有时候会像大海波涛一样,非常美丽。层积云的云底离地面高度常在2000米以下,属于“低云族”。

因为层积云太厚重了,昨天南郊观象台最高气温仅定格在25.9℃,比前天的34.3℃跌了快10℃,大家外出觉得舒适多了,而且也没有了骄阳暴晒。

今天迎来六一儿童节,气温回升,最高气温将达30℃;午后光照明显,紫外线强度等级将达5,照射强度很强,小朋友和家长们外出要防晒补水。今明两天,高压脊控制京城,以晴到多云为主,3日天气将转阴。

进入6月,就进入汛期了。从6月4日开始,京城天气很应景地开始多雨,其中4日多云转阴有雷阵雨,5日阴有中雨伴有雷电,6日、7日都有雷阵雨。6月上旬的气温起伏也比较大,像2日最高气温31℃,5日因为有中雨,最高气温仅有24℃。6月7日就要进入高考时间了,9日开始端午小长假,请市民朋友提前关注临近的天气预报。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