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苹果手机店天花板被破坏的入口。

苹果手机店天花板被破坏的入口。

80余部手机只卖2.15万元!去年底,陈某某仅用一把裁纸刀就轻松潜入六盘水市百联电器1楼的一家手机店,把偷来的80余部手机贱价卖给二贩手……今年5月,他再次返回原地故技重施,又将两家手机店洗劫一空。经比对嫌疑人现场留下的痕迹,六盘水市钟山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于18日下午,在400米外的旅店将其抓获归案。

天花板上一窟窿手机店100多部手机失踪

5月17日8:50,百联电器1楼某通讯店店长李某打开店门被吓了一大跳:天花板上,一个直径几十厘米大小的黑窟窿。再打开库房门锁,库房头顶也有一个差不多大小的窟窿,下方一只木楼梯……李某颤抖着拨打110:“我们店门面被偷了,一百多部手机全没了!”

钟山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出勘现场后,发现店铺卷闸门完好无损。那么,贼是怎么进入这间店铺的呢?

警方发现此店东侧隔壁是一间清仓甩货的床品店,店主称所售卖的货品无一丢失。店内头顶也有窟窿,观察其店门,是由3道6扇对开的玻璃门组成,用自行车锁朝外锁闭。警方做了一个实验:在锁闭的情况下尽力拉到最大缝隙,身材瘦小的人能侧身进入。

警方爬到天花板上,发现商场1楼所有店铺吊顶以上部分几乎是全部连通的。在天花板顶部角落放着两大口袋,清点下来,里面装着60部未开封的手机,正是李某失踪的手机。

警方对比现场痕迹,并串联起去年一桩案子:2015年11月,同样是百联电器1楼的另一家大型连锁手机店,一夜之间失窃80余部手机,作案手法一模一样。

陈某某房间收出的赃物手机。

陈某某房间收出的赃物手机。

一把裁纸刀偷了多个手机店

5月18日清晨,清仓服装店北侧邻居店长小蒋打开苹果专卖店卷帘门,头顶的黑窟窿让他双足瘫软:店内机模、库存手机和3部平板电脑、1部崭新的笔记本以及旁边华为店的产品均被洗劫一空。小蒋迅速报案,并统计被盗损失,一共是103809元!经现场提取指纹对比,警方发现,上述3起手机店连锁盗窃案均为同一人所为。警方连夜追踪,18日下午,在人民路新客车站附近某旅社找到了嫌疑人陈某某行踪,现场人赃俱获。

陈某某交代,他是从床品店门缝进去,然后再划破床品店天花板进入其他手机店的。去年11月,他以同样的手段带着一把裁纸刀,潜入这里一家大型连锁手机店内狂盗手机80余部及现金3万余元。次日将手机作价2.15万元卖给云巢地下商场一租户,然后逃往广东。

5月17日盗窃手机店前曾踩点,晚上盗窃得手后出场时天色麻麻亮,怕被人识破,于是将“成果”放在楼顶板隐蔽处,18日夜间再潜入发现“成果”被转移。因不甘心,于是狂盗苹果专卖店。

5月29日,两家专卖店的店长李某和小蒋称,这次被盗教训深刻,他们连夜加强防盗设施。

三家手机店丢失200余部手机被警方全部追回。

责任编辑:周冬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击现场!看台江如何搭建“双向奔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