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落水者被救起

落水者被救起

落水者被救起

落水者被救起

施救者正在对孩子进行抢救

施救者正在对孩子进行抢救

昨天下午3点,一对母女先后从长江大桥落入水中,幸被值守在汉阳江滩的长江救援队救上岸。经紧急抢救,母女俩恢复意识,随后被送往市五医院救治。这位母亲告诉记者,她最近因家庭琐事想不开,但又不忍心年仅两岁的女儿没了母亲,便做了傻事。

目击 小孩大人先后落入长江

昨天下午4点,记者来到汉阳江滩长江大桥下,跳江母女已经被急救车接走。在现场的游客李女士称,事发时她看见长江大桥上有一个小孩落入江中,随后又有一个大人落入江中。当时江边有人游泳,她于是朝他们大喊“有人跳江”。那些在游泳的人上岸沿着岸边狂奔50多米,到达落水点的岸边,并跳入江中将两人拉上岸。她这才发现,落水的是一名年轻女子和一名两三岁的女孩。

记者从目击者提供的视频上看到,许多人围在周围,两岁多的女孩一直在哭,一名男子一直握着她的手安慰她。

救援 长江救援队迅速救人

救这对母女的是汉阳江滩游泳队队员,隶属于长江救援队。

救援队队员刘传会告诉记者,事发时,水中有七八名队员,他听到呼救后,顺着岸边游客指着的方向,看到两个落水者。他赶紧上岸,奔跑50多米,到了距离落水者最近的岸边,跳入江中,游到小孩身边后,托着她的头,将她救上岸。

救援队队员须虹告诉记者,刘传会将小女孩救上岸后,发现她浑身发青,没有意识,赶紧给小女孩做人工呼吸,五六分钟后,小女孩清醒了过来,哇哇大哭,他便不停轻拍着小女孩的手,安慰她。

救援队队员卢圣青告诉记者,他游到大人身边时,大人面朝下趴在水中,他将她的头放在救生圈上,将她拉上了岸。上岸后,给她做胸部按压,按压了五六十下后,她苏醒过来,第一件事便是抬头四处寻找,问女儿在哪。被告知女儿已经救上来了,她又重重地躺回到地上。震惊 女儿被母亲丢入江中

昨天下午6点,记者在医院见到了这名女子,医生表示母女俩目前暂时没有生命危险,两名警察正在询问情况。

女子姓黄,29岁,家住孝感,和丈夫爹爹婆婆住在一起。由于和丈夫关系不好,昨天上午她带着女儿来汉,走到长江大桥上后,便想自杀。当民警问她,是否是她将女儿扔入江中时,她微微点了点头。民警询问她家中电话,她表示不愿见到家人。经过民警反复劝导,她报出了家中的电话,说希望家人带一些女儿的衣服过来。

入夏水涨,长江频发溺水险情

入夏水涨,长江、汉江溺水险情频发,昨日上午8点半,记者随市水上公安分局巡防检查站民警搭乘巡逻艇出勤巡逻。

有人野泳被鱼钩钩住

从长江二桥桥下刚出发,就见3名带着“跟屁虫”(放衣物的飘浮袋)的游泳者。民警高鹏告诉记者,他们在江面巡逻时,经常会碰到体力不支的游泳者求助,便把对方“捡”上船。一般普通人体力不支,又没有人及时施救,不到10分钟就会被江水吞没,十分危险。

9点,巡逻艇至汉江水域,沿岸有人脱衣下水。高鹏说,每到夏季野泳人多时,巡逻艇行船会特别小心,因为有些市民会不自觉游到航道,行驶船只很难看到,一旦撞上后果不堪设想。

高鹏说,他们还遇到过被鱼钩钓住的野泳溺水者。前年夏天,一男子在汉江中野泳时,被晴川桥上的垂钓者的鱼钩钩住大腿,不能脱身,眼看就要出事。幸亏水警闻讯及时赶到,将其救起。更令高鹏头痛的是那些喜欢在桥墩上玩跳水的人,每年他们都会接到七八起“跳水遇险”警情。

水警及时救起跳江女

据了解,巡防检查站每年处理两江溺水求助警情60余起。

除了常见的失足滑落、野泳溺水情况外,还经常接到投水轻生的警情。26日下午5点40分,一女青年在汉口江滩近长江二桥水域轻生,被巡逻水警及时发现并救起。经查,此前,该女子曾在王家巷投江轻生,也被水警及时救起。

溺亡者多为中小学生

高鹏介绍,两江武汉水域水流复杂,汉口的龙王庙、汉阳的南岸嘴、武昌汉阳门等水域,下水极易出事。

据警方统计,今年,武汉市江中溺亡者七成为中小学生及外来务工人员。

针对夏季溺水事故高发,武汉市水上警方已在两江16个危险水域增设了江上值守点,巡逻防控,47人组成长江救援队应急分队将协助进行救援。

对话糊涂母亲

母女俩被长江救援队救上岸。(市民供图)

“我不忍心女儿没有了妈”

记者:“你真的将女儿丢进长江了?”

黄女士:“是的。”

黄女士:“和丈夫结婚三年,但总是吵架。这(自杀)之前,对什么事情都没有了兴趣,什么事情都不想做,心里面很沉重压抑。”

于是,昨天上午过完早后,她便准备离家出走,到武汉来。离开家里时,女儿哭着想跟着自己,她便带上了女儿,“我走了,她会很可怜”。虽然带了几千元钱,但是她只给女儿买了午饭,自己什么都不想吃。“我若自杀了,女儿便没了母亲,不忍心这样,便决定带着她一起走”。

责任编辑:周冬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