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今天直播活动中第二个关注的焦点,是位于邳州一家名为地龙的混凝土企业。8年间,该企业与邳州市冯瓦房小学仅一墙之隔,不间断生产所产生的噪音、粉尘污染给冯瓦房小学的师生及周边村民带来了无尽的烦恼。而8年来,虽然师生及村民不断进行反应,但是这家企业的生产却丝毫没有受到影响。

冯瓦房小学负责人:给孩子的身体各方面都产生了影响,而且孩子经常性的咳嗽,像我们的老师身体非常不好,得支气管炎我们老师得有一半以上。

这样的日子,冯瓦房小学的师生和家长忍受了8年。不仅是污染,地龙混凝土公司所使用的地块也没有经过邳州市规划局的审批。

冯瓦房小学的老师们曾联名写信举报地龙公司的问题,要求关停或者搬迁,但等来的却是威胁。

冯瓦房小学负责人:恼羞成怒,恐吓,就说我是地方的人,你要想把我给赶走的话,你也别想在这儿干了。

记者向地龙公司法人王威咨询公司情况,于是有了如下对话。

邳州地龙混凝土公司法人 王威:公司从开业至今,已缴纳税款2000余万元,环保局也罚过了,土地也罚了,有一次就被罚了1000多万元。

在直播现场,邳州市长陈静也对此问题进行了解释和答复。

邳州市长陈静:充分说明了对这个工作不够重视,我们各个部门也没有形成联动的意识,当时大家觉得马上就要搬迁了,还有两年,可能各个部门包括政府认识还不到位。是,我非常惭愧,所以从上个月起,我们市委市政府决心,把它立即关闭。大概现在已经拆除了。我在这可以负责任的承诺,确保冯瓦房小学的师生一个安静的学习生活的环境。

那么,邳州地龙混凝土公司的最新情况如何?是否真如邳州市长陈静所言,正在进行拆除工作。今天一早,在直播进行的同时,我们的记者也赶到了邳州。

记者 马涛:我现在位置是在邳州地龙混凝土公司,在我身后大家可以看到,这些就是拆除下来的水泥罐,据了解,该厂一共有12个水泥罐,现在已经拆除了10个,在我右手边大家可以看到,这些起重机正在对厂房的主体进行拆除,那据了解,困扰了咱们周围居民包括学校师生8年的环境污染问题,今天终于得到了解决。

据了解,整个拆除工作从前天开始进行。

附近居民:拆有两天了,环保局还是哪里给说的,说两个月给弄完,两个月之内弄完。

邳州运河街道办事处宣传委员 张云:街道群众举报,前期已经已经停工,现在我们市里对这个企业进行整治,把他的生产设备全部都拆除,就是这个拆除以后,不可能再有反弹,下一步的后续工作,还在进一步的开展之中。

看到眼前的场景,为此奔波投诉近八年冯瓦房小学师生和附近居民感慨万分,他们终于能生活在一片纯净的天空之下。

对于师生和居民奔波八年,却投诉无果的情况。邳州市长陈静表示,在本月初,邳州市委已经成立了联合工作组,邳州市纪委监察局也已介入,对这八年来,各主管部门的失职、渎职乃至可能涉及违法的问题,全面进行清查。

邳州市长陈静:比如说对企业,现在地税部门、国税部门也在进行全面的清查。最后哪些人该得到处分?哪些人该依法追究?我相信,我们联合调查组应最快的时间拿出名单,向社会进行交代,一定让我们广大师生满意,让我们社会认可。

责任编辑:郑梅钦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鞠志强 慕晓洁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