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核心提示:兴安的董大爷左脚突然疼得厉害,在当地接受了半年的治疗都未能治愈。近日,他在市第二人民医院被确诊为骨髓炎,经检查发现,他的脚骨内竟然藏有一根长达3厘米的木条,这根木条正是引起董大爷脚骨感染的元凶。

去年11月,兴安的董大爷左脚突然疼得厉害,在当地接受了半年的治疗都未能治愈。近日,他在市第二人民医院被确诊为骨髓炎,经检查发现,他的脚骨内竟然藏有一根长达3厘米的木条,这根木条正是引起董大爷脚骨感染的元凶。

董大爷是兴安县漠川乡人。去年11月,他的左脚突然出现疼痛,脚踝关节处莫名肿得厉害,疼痛难忍下不了地,在当地多处求医也没见好转,逐渐发展成骨髓炎。经检查发现,他的脚骨中已出现了多个空洞。

今年5月10日,董大爷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市第二人民医院骨科就诊。经检查,董大爷左脚脚跟的骨头内疑似存有异物。这时,董大爷回想起两年前他上山干农活时左脚受过的一次外伤。

董大爷说,2013年7月他上山为杉树苗除草时,不小心一脚踩空,左脚踩在一根刚被砍掉的杂树根尖上,根尖穿破脚上的解放鞋把脚底刺伤,流了很多血。董大爷在家人的搀扶下回到家,然后到村卫生所打了几天消炎针后,刺伤部位的伤口慢慢愈合。“没过多久就又能下地干活了,平时走路也没觉得有什么不舒服”。

医生怀疑,董大爷在当年受伤时,伤口没有得到妥善处理,足内有木刺未完全拔出,于是建议进行手术。术中,医生从董大爷的脚骨中取出了一根3厘米长的木条。

据该院骨科医师介绍,像董大爷这样骨头被木条刺穿的情况十分少见。患者的骨髓炎主要是骨内异物感染导致,如果感染严重,有可能需要截肢,好在已查找出病因,及时控制了感染。目前董大爷的恢复情况良好,还正在进一步治疗中。

责任编辑:周冬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