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8岁男孩田田(化名)与小伙伴在公园玩举枯树游戏,举到一定高度后比赛谁松手跑得快,因躲闪不及,田田被树干砸中抢救无效死亡。田田的父母认为一同玩耍的三个男孩及公园有关的村委会、镇政府、园林工程中心均有责任,并将六方诉至法院,要求共同赔偿死亡赔偿金等84万余元。昨日上午,该案在大兴区法院开庭审理。

男童做游戏意外身亡六方被诉

2015年10月18日傍晚,8岁男孩田田与四个小伙伴(三男孩一女孩)到大兴区西红门镇某村内小公园玩耍。

田田父母诉称,公园门口虽有人值守,但不收取费用。孩子们在公园里发现一棵三四米长、已经枯死的树,见树的根部已脱离地面,出于好奇,田田和另外三个男孩将枯树举起来玩,女孩则站在一边看着。

举到一定高度后,孩子们觉得累了,其中一名男孩便提议“我们松手吧,看谁跑得快!”三名男孩听到这话都跑开了,田田却躲闪不及,被突然落下的树干砸中脑袋。后被紧急送往医院,经过2天的抢救后宣告死亡。

“那天天挺冷的,风很大。他出去了,就没再回来。”面对儿子的突然去世,两位年轻的父母痛苦不已。

事发后,田田父母到村委会讨要说法,但村委会称公园土地早出租给西红门镇政府;而镇政府又表示,公园的管理委托给了某园林工程中心。

田田的父母认为,共同玩耍的三个男孩及其父母以及相关村委会、镇政府、园林工程中心都有责任,并将六方诉至法院,要求共同赔偿死亡赔偿金、丧葬费、精神抚慰金等各项费用共计84万余元。

亡童家人要求被告承担七成责任

昨日上午9时30分,田田的父亲刘先生与委托律师共同出庭,被告席上则坐着六方被告,几位被告小孩的家属也来到了现场旁听。

“我们夫妻长期在北京打工,2007年田田出生后一直在北京生活,事发时田田才上小学二年级,当天是周末,孩子约了几个附近的哥哥姐姐在小公园玩。”原告刘先生称。

刘先生承认,作为监护人,自己对意外的发生有一定的责任,但其他孩子家长、村委会等各被告都存在管理疏漏、不作为等过错。因此刘先生表示自愿承担30%的责任,而要求六名被告共同承担70%的赔偿。

庭审过程中,六方被告均认为自己没有赔偿责任。

被告男孩小胡的律师表示,对于田田的遭遇很是同情,但孩子们尚未成年,当时只是玩耍,小胡也不是此事的组织者。“原告作为8岁孩子的监护人,对意外的发生也有一定过失。”

村委会称,公园的土地已经出租给镇政府;园林中心表示,自己并未和任何单位签订协议,没有接受镇政府的委托进行管理。

面对起诉,镇政府则回应,公园是政府出资建设,但是政府零散地雇人管理。“田田的死亡,是孩子们玩耍从草丛拖拽枯树导致,而树木本身不会对孩子们造成任何伤害,因此田田父母的主张没有事实和法律依据。”

庭审后各方均同意进行调解,但当庭并未达成一致。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获刑7年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首次采用长航程无人机开展防山火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