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男子8年借钱不还失踪 债主潜伏朋友圈一月终找到

今天上午,执行法官和法警在鼎好大厦抓住欠债老赖

执行案中,被执行人往往不好找。在今天上午的一起执行案中,执行申请人李明(化名)通过朋友的朋友圈,找到了8年前欠自己钱的被执行人张伟(化名)。

法官循线上午到中关村鼎好电子大厦某手机柜台抓人。

据法晚记者了解,本案中执行申请人和被执行人,8年前同是大中电器的员工。

2008年1月两人在职期间,张伟以做生意急需资金周转为由,向李明借款3.5万元,并承诺1个月后归还借款及支付利息,还书写了借据一份。

张伟于2008年三四月分两次偿还原告借款7000元,剩余借款2.8万元一直未偿还。

2009年7月,李明将张伟诉至房山法院,要求被告偿还借款2.8万元并支付利息1400元。张伟缺席审判,法院一审判决张伟偿还李明借款及利息2.94万元。

判决生效后,李明却再也找不到张伟。

直到有朋友称在一个朋友圈里发现了张伟的踪迹。

于是李明进入朋友圈里,一言不发潜伏下来,经过一个月的观察,李明发现张伟在朋友圈里卖货,发的照片有柜台号却没有地址,于是李明就一个个市场找,终于在海淀中关村的鼎好电子大厦某地下二层找到了张伟。

“我看到他很激动,终于能拿回我的钱了。”李明马上将这个情况告诉了执行法官。

今天上午11点,法晚记者跟随执行法官来到鼎好大厦地下二层,“你是张伟吗?”正在柜台里卖货的男子看到穿制服的法官和法警非常惊讶。

“你是欠李明的钱吗?为什么不还?”法官问。

“是欠钱,不是不还,是失去联系了。”张伟说。

对此李明则予以否定,“他向很多同事借钱后消失了,手机换了号,搬了家,父母的家他也不回了,整个人没了一样,这不是故意是什么?”李明说。最终,法警将张伟带上警车回法院解决此事。

“不就这么点钱嘛?我还,我还。”上警车时,张伟说。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即将发射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