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家长怀疑“毒跑道”致学生身体不适(图片来源网络)

家长怀疑“毒跑道”致学生身体不适(图片来源网络)

近日,一则网络爆料引发了家长们高度关注。报料称,瑞安玉海中心小学“毒跑道”致多名学生身体不适,出现高烧、流鼻血、身体过敏等症状。

目前,该小学已组织师生进行体检,同时暂时安排学生至瑞安老党校上课。“毒跑道”已经取样送检,预计十天后出具检验结果。

事件发生后,浙江省教育厅也组织了专家专家组前往当地调查,并再次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学校做好塑胶跑道环境安全检查工作。

多名学生流鼻血、高烧 校方:体检并搬离校区

浙江在线记者了解到,玉海中心小学是瑞安一所百年老校,在老的学校拆后,新学校于去年完成重建,并于2015年10月完成新校区操场的部分施工。

本学期以来,当地一直传播着玉海中心小学多位低年级学生出现身体不适,部分学生有过敏、流鼻血、发高烧的情况。联系到新校区塑胶跑道散发出的异味,不少家长怀疑孩子出现身体不适可能与“毒跑道”有关。

一名家长介绍,20多天前孩子就出现了不适症状,当时以为只是孩子体质弱,后来听说学校里有不少同学都出现了相似症状,家长们怀疑是不是和学校的环境有关。这几天,有多位家长专门跑到学校操场上体验,感觉操场上有股很浓的刺鼻气味,在操场上站了十几分钟后,就觉得身上皮肤不舒服。

对于此事,校方解释,在学校启用前,学校请了相关权威单位来对学校室内及室外的空气做了检测,在2015年12月出具的检测报告中显示,校园室内空气的五项指标(甲醛、苯、甲苯、二甲苯、TVOC)合格,校园篮球场和跑道空气的五项指标(甲醛、苯、甲苯、二甲苯、非甲烷总烃)也均合格。

目前,当地教育部门和校方已经决定,玉海中心小学重新寻找权威检测机构,对校园室内外的空气进行新一轮检测;学校1150名学生及老师将进行体检;学校暂时停课,下周一搬至瑞安老党校,将学生安置在临时校区上课。

玉海中心小学重新寻找权威检测机构,对校园室内外的空气进行新一轮检测(图片来源网络)

玉海中心小学重新寻找权威检测机构,对校园室内外的空气进行新一轮检测(图片来源网络)

省教育厅成立专家组实地调查 再发通知要求做好教育健康工作

事件发生后,浙江省教育厅于昨日成立专家组,目前专家组成员已赶往事发小学,将对事件进行全面调查。

同时,省教育厅再次发出通知,强调各级学校要做好塑胶跑道环境安全工作,确保师生健康。通知中要求,各地各校要按照《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切实加强中小学塑胶跑道建设管理的通知》要求,规范工程前期招标采购程序,选择有资质的建设单位参与工程假设。对于施工过程、所采用原料、产品、工艺要进行严格监督。

同时,所有竣工跑道必须按照国家规范进行验收。对苯、甲醛、二甲苯、铅、镉、铬、汞等有害物进行抽测。

省教育厅要求,近期各地教育部门要会同当地环保、质检、卫生等部门,对在建、新建和改建塑胶跑道及其他新建设施进行一次全面检查。(浙江在线记者/黄兆轶 编辑/汪江军)

责任编辑:周冬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