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我要离婚,你们谁来帮帮我啊,这日子没法儿过了,他这么做对得起我吗……”近日,一位老太太刚踏进延吉市公园街道园艺社区的服务大厅便失声痛哭起来。

园艺社区民政主任一眼就认出她,她是社区低保户林大爷的妻子。两人的日子一直过得安稳和谐,到底是什么原因,竟使得年近八旬的她要同在一起生活了20年之久的丈夫离婚,这其中究竟有什么隐情呢?民政主任一边悉心安抚着林大娘的情绪,一边给居民林大爷打去电话。

过了好一会儿,林大娘的情绪缓和多了。当被问及离婚的原因时,本就心直口快的林大娘打开了话匣子。

“以前他没事儿就跟我唠嗑,还总是说笑话哄我开心,现在连吃饭都不看我一眼。”看着老伴儿平日里在外面和邻居有说有笑的,回到家就成了“哑巴”,吃了醋的林大娘心里很不是滋味。回想当初,自己不顾家人的反对和这个“黄昏恋”得来的老伴儿艰难地度过了20年的光阴,如今却落个丈夫“变心”的下场,心灰意冷之下,林大娘萌生出了离婚的想法。

谈话间,林大爷也急忙赶到了园艺社区。看着妻子红肿的泪眼,林大爷显得一脸茫然。细心的工作人员从林大爷的言词、动作、表情等方面明显察觉出林大爷似乎身体不舒服,便立即电话咨询了其家人。林大爷的女儿说,林大爷患上了严重的脑梗,前不久才刚刚出院。

原来,林大爷是因为大病初愈,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好,既非有意冷落妻子,更无半点变心、不爱妻子的因素。结合以上情况,社区工作者劝慰林大娘放宽自己的心态,尽可能地理解并信任自己的丈夫,珍惜这段来之不易的感情。

“那他怎么在外面有说有笑的?”林大娘醋意未消。

“在外面遇到外人必须得有说有笑有礼节,在家有时累就不爱说话了。咱俩这么多年了,没想到你还这么在意。”林大爷得知老伴的想法后感觉有点委屈也有点好笑,他逗起老伴,“老伴啊,我不在乎你在乎谁啊,你天天伺候我伺候得这么好,我上哪找你这样的老伴去?”

林大娘终于破泣为笑。老两口不好意思地跟社区工作人员告别,手挽手回家去了。

责任编辑:周冬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即将发射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普聚金融服务 惠及千企万户 ——福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