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6号线实行“大站快车”措施后,不仅青年路站不再出现大面积积压乘客现象,常营站的拥挤程度也较以前有所缓解。

为了适度缓解6号线下行(东向西)早高峰时段客流压力,自5月16日起,6号线早高峰下行部分列车采取大站快车方式组织运行。草房站、常营站载客列车与空车比例为3比1,也就是说,每3趟车从草房、常营通过停车后,就会有一辆车从草房、常营通过不停车,在黄渠站开始载客(黄渠站成为始发站)。

这种情况对青年路站的乘客来说无疑是个福音。住在该站附近的骁先生告诉记者,在这个政策实施前,每次在7点半到8点半间坐地铁都是噩梦,而现在,骁先生成为这个政策的鼎力支持者:“一趟从黄渠开始载客的列车发过来,站台上乘客几乎全能上车,排队不再甩尾,到了下两站也没有之前挤得那么恐怖了。”对此,地铁6号线常营站区站长助理卜岩告诉记者:“措施实行第一天,限流解除时间就较以往提前了10分钟;第二天我们发现这个时间还有很多富余量。站台上的排队情况和第一天差不多,很多乘客跟我们反映,青年路站终于摆脱了怎么等都上不去地铁的状况。”

不过,因为该措施规定,每3列普通列车开过后,就会有一列车从常营站通过不停车。这使常营站乘客感到“一肚子委屈”。卜岩也直言,昨天一天接到好几个热线电话,都是常营乘客打来的,他们都反映从前上车松快甚至还有位置的日子一去不返,如今却要等上十几分钟去挤一辆比以往拥挤许多的列车,心里很不痛快。此外,记者发现,不少常营站乘客在微博上发表观点,呼吁能回到从前的上车状态。

北京地铁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北京地铁深知常营乘客的“委屈”,但是该措施确实是在权衡利弊后,以6号线整体利益为出发点而实行的。“之前青年路站实在是上不去乘客了,现在这种情况得到了很好的改善。常营站也确实比以前挤了,但常营站目前的拥挤情况,要比措施实施前青年路的拥挤情况好很多。”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获刑7年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