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事发前刘某曾在机动车道上逆向行驶。

事发前刘某曾在机动车道上逆向行驶。

事发时刘某带倒刘女士后,整理箱子后离开现场。

事发时刘某带倒刘女士后,整理箱子后离开现场

“我怕她讹我。”这是19岁的快递员刘某对自己撞人后淡定离去的解释。

澎湃新闻记者从上海警方获悉,5月4日,在上海广粤路广灵四路路口,刘某驾驶电瓶车撞到另一辆电瓶车,车主刘女士倒地不起,刘某并未理会,驾车离去。目前,刘某因交通肇事逃逸被处行政拘留15天。

5月17日,在杨浦区看守所,刘某告诉澎湃新闻记者,他2个月前才到现在的快递公司上班,至今没有与公司签订正式的劳动合同,也从未参加过任何培训。“送一份快递赚1元,没有其它收入。”刘某称,自己每天要送200件左右的快递,一旦送晚了就有可能被顾客投诉,而被投诉一次要扣1000元,此前他已被投诉过2次,扣了2000元。

撞人后淡定离开

虹口交警公布的监控画面显示,在撞人前刘某骑着电瓶车已经一路违法。5月4日上午10时25分许,他驾驶一辆电瓶车突然从非机动车道上窜出,在广中路的机动车道上逆行约2分钟,之后直接斜向穿过十字路口,进入右侧广粤路的直行机动车道。当其经过广粤路广灵四路路口时,再次从机动车道上向右侧的非机动车道变道。

变道过程中,刘某车后装载的快递货物箱带倒了另一辆正常行驶的非机动车,造成该车车主刘女士倒地不起。刘某没有停车,继续向前行驶了20米左右,下车整理货物。在此过程中,不断有路人指责他,但刘某丝毫没有理会,在整理完货物后驶离现场。后经医院诊断,事故造成刘女士左胫骨平台粉碎性骨折。

虹口区交通警察事故审理科警长黄斌表示,短短5分钟内,刘某已经多次违反了交通规则。“他这5分钟内的违法行为包括逆行,在机动车道上行驶,肇事逃逸,而且很有可能超速。”

接报该起逃逸事故后,交警通过视频监控找到了刘某最后消失的地点,通过实地走访排摸,5月12日在某快递分检公司内将其抓获。到案后,刘某对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刘某因交通肇事逃逸被处行政拘留15天。

送1份快递赚1元

5月17日下午,澎湃新闻记者在杨浦区看守所见到了刘某,他对撞人后逃逸的行为感到十分后悔。今年只有19岁的他,初中毕业后离家打工,去年5月来到上海,2个月前才到现在的快递公司上班。

当被问及为何撞人后置之不理,刘某称,当时知道自己的货物箱撞到了人,但具体不知道有多严重。“我看到她躺在地上,但是没听清路人在喊什么。以为只是被货物箱带倒,应该不会有大问题。”他说,因为担心被刘女士讹诈,最终决定迅速离开现场,“我在3月份被顾客投诉过两次,扣了2000元。这次撞了人,又要赔一笔,那我就真的没钱了。”

由于自己从事的快递行业,工资与投递的件数直接挂钩,刘某坦言,为了多送件自己经常骑车时速达到60公里。“送一份快递赚1元,没有其它收入,不被投诉的话一个月下来大概能赚五六千元。”他说,自己每天要送的快递数在200件左右,一旦送晚了就有可能被顾客投诉,而被投诉一次要扣1000元。

刘某称,他是由老乡介绍到这家快递公司,公司只在第一天派人带他熟悉了一下广粤路分拣点周边的环境,之后他便开始一个人上班。至今,他所在的公司没有与其签订正式的劳动合同,也从未组织任何培训。“快递员为了赶时间逆行、在机动车道行驶、超速……”刘某说,“大家都是这么做的”。

责任编辑:肖舒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