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奥迪女司机打人视频网上疯传 原“车主”无辜躺枪

奥迪女司机打人视频网上疯传 原“车主”无辜躺枪

离石女司机打人视频网上疯传 原车主被“人肉搜索”辱骂

本报5月17日讯(记者 王晋磊)5月16日,一条“奥迪女司机当街打人”的视频在吕梁市离石区等地的微信群和朋友圈里疯传。此视频在当地引起很大反响,网民对视频中打人的白衣女子的谴责声、骂声一片。已将车转卖的原车主马某则无辜成了替罪羊,被骂声淹没。

视频里的事情发生在5月15日19时左右,地点是离石区莲花池公园旁的荷塘南路。这条路不宽却很繁华,路边的小吃摊点和随意停放的自行车、电动车,导致行路变得很艰难。视频一共30多秒,一名约10岁的女孩张开双臂将一个穿红衣服的女子护在自己身后,连声喊着:“阿姨对不起,阿姨对不起,我小姨的脾气急……”即使这样仍挡不住另外3名女子对红衣女子的撕扯和拳脚,小女孩不停地向四周鞠躬。

据了解,视频中被打的红衣服女子王某,当时正带着外甥女在路边买小吃。一辆白色奥迪Q5越野车开了过来,因路窄人多被堵住,司机打喇叭后,双方发生争执进而动手。厮打中,奥迪车上的两名女乘客下来帮助同伴。王某的外甥女也冲过来护住了小姨。王某脸上、胳膊上和胸部多处被抓伤、咬伤。

这段视频被传开后,网上群情激奋。有人根据奥迪车的车牌,在网上公布出了车主姓名和电话。去年将车卖出还未过户的原车主马某也是名20多岁的女子,被人们当成打人者,成了众矢之的,网上各种骂声都冲着她,甚至有人直接打电话辱骂她。马某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了声明澄清,但收效甚微。不得已,马某向离石警方报了警。目前警方已受理此案,如确实构成诽谤罪,将按刑事案件处理。

今日下午,离石警方公布“关于网传‘莲花池女司机打人事件’的情况说明”。经查,奥迪车于2015年出售给乔某,但未办理过户手续。“2016年5月15日19时许,乔某妻子郭某驾驶白色奥迪车,与其妹妹郭某某、弟媳张某经过莲花池公园事发路段时,因路窄人多、挡路让行的问题与王某发生口角,并引发撕扯,进而出现了视频中的殴打行为……目前,郭某、郭某某、张某三人已被离石区公安局依法予以行政拘留。”

事发附近的小摊贩也有为奥迪女司机说话的。他们认为网上的视频只是记录了事情的后半段,其实事发时,奥迪车司机等了半天并多次鸣笛,可能当时路上嘈杂,王某没有听见,所以让路慢了。发生争执时,王某也有做的不对的地方才导致后来的厮打。

离石警方在情况说明中呼吁广大市民朋友,应增加法律意识,自觉遵守道德规范,遇事保持理性,互相容忍,善待他人。同时提醒广大网民朋友,泄露散布他们隐私,盲目传播不实信息是违法行为,请理性上网,不盲从,不轻信。

责任编辑:肖舒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获刑7年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