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网曝孟津一中女学生遭蒙面歹徒持刀劫持。 本文图片均来自微博@ 洛阳事儿

网曝孟津一中女学生遭蒙面歹徒持刀劫持。 本文图片均来自微博@ 洛阳事儿

河南省洛阳市孟津县第一高级中学(以下简称:孟津一中)5月10日下午发生一起校园劫持事件。一蒙面男子在教室内持刀将一午休女生劫持,随后该女生的同级男生替换作为人质。

孟津一中一名工作人员5月11日告诉澎湃新闻,被劫持的女生和男生均无受伤,劫持男系校外学生。孟津县公安局5月10日23时发布通报称,警方已将两名嫌疑人抓获并刑事拘留。

孟津一中闫校长接受《大河报》采访时说,这是学生自编自导的一场恶作剧。

孟津当地网友5月10日在微博发布的帖子显示,劫持事件发生在5月10日14时许,当时正是孟津一中午休时间,一名男子在孟津一中高一某班教室劫持了一名女学生。

微博配发的图片显示,劫持男子着黑衣、戴黑色头罩,被劫持的是一名红衣女生。但另一张图片显示,在教室门口,劫持者手中的女人质变成一名身着褐色上衣、黑色长裤的眼镜男。

网友发布的博文称,眼镜男人质是被劫女生同级男同学,是他替换女生作为人质的,“操场上好几百名学生想要救出自己的同学”。

网友发布的博文称,眼镜男人质是被劫女生同级男同学,是他替换女生作为人质的,“操场上好几百名学生想要救出自己的同学”。

孟津县公安局发布的情况通报称,2016年5月10日14时许,一名男子持刀在我县某高中教室内持刀劫持一名女学生。事发后,学校老师、保安人员闻讯赶到,该男子翻墙逃离。

孟津一中一名工作人员5月11日告诉澎湃新闻,事件或与恶作剧有关,具体情况警方正在调查。至于嫌疑人如何进入学校目前校方正在了解。一名自称孟津一中学生的网友告诉澎湃新闻,劫持事件或是一场设局的英雄救美。

孟津县公安局通报称,该局接报警后组织力量赶赴现场调查处置,于当天18时许将嫌疑人李某(男,16岁,某职高在校学生)及其同伙王某(男,16岁,系案发高中在校学生)抓获。目前,李某、王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对于“劫持或系学生恶作剧”以及“通报中的王某是否系替换女生的人质”,孟津县公安局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目前警方正在调查,一切以官方通报为准,因案件涉及未成年人,具体情况不便多说。

上海申伦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马文斌分析认为,公安机关先期从行为的外观性判断,依法对涉案人处以刑事拘留,以便查清案件事实情况,是符合法定程序的。案件性质是否属于劫持绑架,待司法机关审讯调查判定。如果警方最终调查认定持刀劫持的目的确系恶作剧讨取被劫持人的欢心,但两名嫌疑人已年满16周岁,在学校持刀劫持人涉嫌扰乱公共秩序,应该适用治安管理处罚法,由公安机关进行行政拘留。

责任编辑:黄小群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