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事发现场/晨报记者张佳琪

事发现场/晨报记者张佳琪

针对网络流传的“杨浦万达影城一年轻女子遭遇陌生男子假装男友拉拽”视频,昨日上海警方发布消息称,5月6日凌晨2时40分许,杨浦警方接110报警称:五角场万达影院一女子遭一陌生男子纠缠。接报后,民警立即到场处置。经查:该男子系本市人员薛某。据其家属反映,其患有精神疾病,有多次在医院就诊的记录。

警方表示,目前,相关调查工作仍在进行中。

5月8日,上述视频已在多个网站流传。视频显示,在一处直达电梯旁,一男一女站在安全出口处,长发女子身穿浅灰色短裙与一名灰色帽衫男子发生争执。

虽然长发女子一再强调:“别再跟着我了,我不认识你”、“你有毛病呀,我不认识你”、“你离我远一点!”,但灰色帽衫男子一直不依不饶,并试图靠近、拉拽长发女子,甚至自称“你就是这样,今天我都陪了你一天了”……

两人的异常举动最终引起了路人的注意。随后多名路人主动站出来,制止灰色帽衫男子接近长发女子。其间,自觉不能离开的灰色帽衫男子还一度下跪认错,但路人和女子坚持要等民警到场。

对此事件,北京观韬(上海)律师事务所律师葛志浩表示,在面对陌生男子谎称为熟人的情况下,路人如误以为是情侣吵架不加干涉的话,那么独行女性就很容易陷入危险境地。因此,视频中的长发女子有几个做法十分可取:第一是,向路人求助,为自身争取更多获救机会。第二是,高声呼救、质问,吸引路人注意;第三是及时报警。

责任编辑:黄小群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