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大学校园本是安静学习的地方,然而这里并非总是平静。前日晚,河南理工大学万方科技学院有三名男生被捅伤,事发前他们和同班女生在吃饭,行凶者为女生在新乡某高校上学的男朋友。

事件

三名男生被捅伤,其中一名男生伤势严重

昨日上午,记者赶到事发学校,这里已恢复了平静。不过,在校医院附近,仍能见到一些低声交谈的学生,他们对前一晚上发生的持刀伤人事件议论纷纷。一位知情学生透露,当晚他看到陆续有学生被送到校医院、医院外面有很多血,从现场拍摄的照片可以发现,现场非常恐怖。

“共有三名男生受伤,应该是被刀划伤的,其中一位学生肚皮上被捅出个大口子,非常吓人。”一位学生说。大河报记者了解到,接到报警后,警方和急救人员及时赶到了现场。受伤的男生被送到了中牟县人民医院进行抢救。

昨日下午,大河报记者从中牟县人民医院获悉,三人中,一名男生伤势较轻,另两人住院,其中一人腰背部、右上臂被锐器捅伤,据医生介绍,“由于失血过多,送来时已经休克了,现在仍在观察期。”

探因

可能是因为情感误会,行凶者已被拘留

伤人的是谁?有学生透露,事发前,这三名男生在和一位女生吃饭,行凶者与这位女生是情侣关系。“男生在新乡上大学,应该是这个女生要和他分手,他便赶到郑州来见女生,手里还带着刀,而这三个男生担心女生出事,就一起去了,没想到竟被捅伤了。”据了解,这三名男生和当事女生都是信息科学与工程系的学生,只是同学关系,而行凶者可能误以为遇到情敌了。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到该系的系主任,系主任也证实了有三名男生受伤的事,但他表示需要有学校宣传部门的允许才能透露细节。随后,记者电话联系到河南理工学院宣传部,宣传部表示,他们没有接到这起事件的通报。“万方科技学院更名郑州工商学院,已经获得批准,无论是老师还是工作人员都是他们自己招聘和管理的,我们只进行宏观管理,不掌握具体事件细节。”

事件发生后,龙子湖公安分局民警迅速赶到事发现场。警方介绍说,已将嫌疑人符某控制住,先办理了治安拘留,“根据医学鉴定情况,若构成刑事犯罪,再转到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现场救起6人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